第17届北京国际艺术博览会 打造东方文化力建国际影响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08 17:27:26

第17届北京国际艺术博览会 打造东方文化力建国际影响力 第17届北京国际艺术博览会 打造东方文化力建国际影响力

博览会海报

第17届北京国际艺术博览会 打造东方文化力建国际影响力

嘉宾合影

7 月 8 日上午,第十七届北京国际艺术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京 ( 政协礼堂)召开,发布会现场嘉宾云集,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民间艺术家协会、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相关领导以及冯远、吴悦石、罗杨、胡抗美、徐里、姜昆、徐沛东、郁钧剑等著名艺术家出席了发布会。

本届艺博会以“弘扬中华文化,促进国际交流”为主旨,将立足北京,面向国际,联合国内外各方力量,力争搭建具有国际影响力,代表中国艺术尤其是水墨、雕刻一流水平的高端文化交流平台,打造业内具有传统东方精神的国际博览会品牌。与往届相比,无论从艺术品质还是规格方面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强调专业性、艺术性,也更加注重艺术精品的挖掘,在策展水准上较往届有了显著提升。

此次艺博会由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民间艺术家协会、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及华兴经济咨询服务中心联合主办,由北京正东国玉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中外名人文化产业集团、北京德美艺嘉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及中展德美(北京)展览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办,由荣宝斋、北京保利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保利香港拍卖有限公司及时尚集团共同协办。

为体现东方精神的核心诉求,本届艺博会高度重视参展机构的学术品味,特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民间艺术家协会、中国工艺美术协会邀请国内外各界有影响力、号召力的专家学者组成艺委会及组委会,负责参展艺术机构和艺术品的资格审查及策划相关主题展览和专题展览。艺委会成员包括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中国美协名誉主席靳尚谊,中国美协副主席冯远、王明明,中国书协主席张海,中国书协副主席苏士澍、胡抗美,中国民协分党组书记罗杨,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吕章申,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中国雕塑院院长吴为山等国内外知名艺术理论和实践专家。

此次艺博会将于 2014 年 10 月 6 日至 10 月 9 日在全国农业展览馆(新馆)举办,吸引超过 150 家艺术机构共同参加。展览内容主要包括中国书画、雕刻工艺、海外精品、民族艺术四大板块。

本届艺博会主题鲜明,亮点迭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