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磊谈两个女儿:多多对妹妹就像小妈妈

作者:朱青 来源:红网
2014-07-16 09:01:47

黄磊谈两个女儿:多多对妹妹就像小妈妈

  黄磊称不愿离开女儿的成长,拍戏不离开北京。

完成“爸爸去哪儿2”(以下简称“爸爸2”)呼伦贝尔草原的录制后赶往深圳演出话剧《暗恋桃花源》,7月14日,黄磊带着女儿多多马不停蹄赶到长沙录制“天天向上”。今年初与妻子孙莉产下第二个女儿,谈及两个女儿,黄磊幸福侧露,称多多对于妹妹相当照顾:“就像小妈妈一样。”

谈厨艺:初中就会做饭

从微博里频频晒食谱,在“爸爸2”里凭借厨艺被称舌尖上的爸爸,黄磊的精湛厨艺已经家喻户晓。比起许多明星十指不沾阳春水,黄磊对于厨房更为热衷,他笑称这是生活里的爱好。童星出道,出生在艺术世家的黄磊表示从初中开始就过上“小厨”生活:“我爸妈演话剧,下午三四点就要去剧场,我从那会开始学热饭,当时没有微波炉也没有煤气,所以要会用炉子会用蒸锅,要会生火灭火。慢慢接触,我就会做饭了。加上我爸妈做得好,我也学了。”

在微博里频频晒出黄家厨艺,黄磊烘焙的蛋糕饼干总能引得网友口水横流。对于网友们口里的大厨,他自认只能胜任家常菜:“即使做到大厨境界也是家常大厨,餐厅的饭和家里的永远不一样,情感和技术层面都不一样,家里的饭就是家里的味。现在我回家,我爸妈还是做一桌子菜。给儿女做菜是一生的事情。”不过会否将厨艺传授给多多,黄磊不会强求:“这不是手艺,也不是生存技巧,她有兴趣就自然做,我把做饭理解成一种情感的寄托方法,至于孩子,我根本不关心她会不会做饭,即使未来她和她老公都不会,我也不会去管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