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制作史诗剧《最后的王国》 叫板《权利的游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16 10:34:50

BBC制作史诗剧《最后的王国》 叫板《权利的游戏》

据外媒报道,BBC日前委托《唐顿庄园》的制作公司Carnival制作一部八集剧《最后的王国》。该剧将于今年秋天投入制作,由Bernard Cornwell的八部盎格鲁-撒克逊系列历史小说改编而成,而作家Cornwell也是九十年代热播剧《莎普(Sharpe)》的创作者。

该剧背景设定为公元872年,当时英国正处于分裂状态,并饱受维京入侵干扰。《最后的王国》主要讲述了撒克逊贵族Uhtred的故事,主人公被侵略者维京人养大,因而陷入到故乡民族撒克逊与抚养者维京人之间的两难境遇中。

《最后的王国》尚未投入制作,而制片方一直在致力于削弱其与另一部美剧——《权利的游戏》(《冰与火之歌》)的相似度。因为同样关注“国王的阴谋”这一主题,所以该剧必然会被公众与HBO的《权利的游戏》进行比较。BBC宣称《最后的王国》一剧“充满英雄事迹与史诗战争,在主题深度上体现政治、宗教、战争、勇气、爱与忠诚,以及人类普遍对于‘自我’的追询”。

Carnival公司总经理Gareth Neame说道:“这部剧不同于《权力的游戏》,尽管它是一部杰出的剧作。《最后的王国》是一部根据阿尔弗雷德大帝时期的英国真实事件改编的历史剧,英国曾是一个由诸多分散的小国家组合而成的国家,盎格鲁-撒克逊民族因维京人的入侵而分裂出来,组成一个独立的国家——英格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