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慌》何雨繁:精神的慌张中放下自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17 10:34:51

《精慌》何雨繁:精神的慌张中放下自己

 

由黄兢晶执导,演员何雨繁、张丹妮领衔的舞台剧《精慌》将于7月30日-8月9日在先锋剧场上演,此轮演出为第三轮,此前,注明编剧余飞、导演吕乐、演员姜武都给了极高的评价。何雨繁的加盟令此轮充满期待。

何雨繁是饭剧团创始人,现任剧团的艺术总监及主要编导之一。从剧团创立至今,何氏创作了《Pour》、《Pour2》、《他》、《我说》、《但愿》、《8008》等剧目,为剧团赢得了广泛的良好声誉。何氏的戏剧不仅仅局限于剧本的二度创作,更涉足身体、道具、空间、画面、声音等更多元的剧场领域,在剧场表达的可能性与多元性以及创新性上一直进行着不懈的探索。

生活来了,不管你懂不懂反抗

《精慌》里出现的“死精症”只是现代生活的一例,它其实不是一种身体的疾病,而是两个人在相处过程中,产生的一种内心纠结和精神的慌张。导演是一个非常有观点的人,虽然这个戏看似是在讲述温婉的情感生活和矛盾。其实,导演实则输出的观点则是,生活来了,不管你懂不懂反抗,不管你接受与否,你都需要正视自己,保持顺其自然的心态是对生活最好的反击。只有你放下自己了,不再纠结,生活才能顺利。

把自己关在里面将会看不到真相,需要开放性的共生观念

出于安全感的需要,人们对新事物的接受是有一个过程的。但何雨繁始终认为,不管出于主动还是下意识,把自己关在里面将会看不到真相,因为事物的发展是不会停顿的,人类的发展也会继续,旧有的关系发生改变,新的关系将会确立,没有人能够从自己的单一角度得到全部的答案,需要的是开放性的共生观念。

北京站:【演出日期】7月30日—8月9日【演出地点】国话先锋剧场

上海站:【演出日期】8月13日—24日【演出地点】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戏剧沙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