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坤携新作《鬼水瓶录》亮相香港书展

来源:新华娱乐
2014-07-21 13:30:34

陈坤携新作《鬼水瓶录》亮相香港书展

7月19日,陈坤携新书《鬼水瓶录》出席2014香港书展,与现场近千名读者一同分享新书及其生活中的“魔幻世界”。作为演员,这已经是陈坤所出的第二本书,对于写作,陈坤也表示:“人应该为自己的心而活,做想做的事,哪怕是一些奇奇怪怪的事”。陈坤更是坦言,如果有机会,不排斥会把自己书中所写的中篇故事拍成电影。

鬼水瓶录展现另一个陈坤《鬼水瓶录》是陈坤写的第二本书,这也是时隔两年,陈坤继《突然就走到了西藏》后再次参加香港书展。巧合的是,与两年前一样,这次讲座也是举办在7月19日,冥冥之中似为新书又增添了一分“诡异”的色彩。陈坤在自己的微博上常自称“水瓶怪蜀黍”,并从2011年起便在微博上创作“鬼水瓶录”的系列短文,而《鬼水瓶录》一书便是诞生于这个“无心之举”。陈坤表示,这些都是自己生活中的灵感和片段,包含了自己在生活中的奇思妙想和鬼鬼怪怪的创作。自己希望能够用文字的方式记录下脑子所想的东西跟大家分享。与《突然就走到了西藏》全然不同的是,此次的《鬼水瓶录》是一部虚构类的作品,但魔幻源于现实,正如陈坤所说的,“鬼水瓶像是另一个陈坤,之前都没有见过的陈坤。虽然文字并不是特别好,但这本书里有一些真实陈坤的投射,会是一本很有趣的书。而文字当中的隐喻则需要读者们自己去体会和解读。” 由于第一本书《突然就走到了西藏》曾经在三个月内创下近50万册的销量,问及陈坤对于《鬼水瓶录》的销量看法,他坦言没有任何压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