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香港书展“星光”最盛 两岸三地作家“开讲”

来源:中国日报网综合
2014-07-21 17:32:04

2014香港书展“星光”最盛 两岸三地作家“开讲”

他亦提到,50年代出身的内地作家,多半来自农村,所以村落文化在中国文学上有重要联系,而不同的作家自有风格,“评论往往説那个中国作家有卡夫卡、马克思,或者托尔思泰的联系,我未来的目标,就是写一部与任何作家都无联系的小说。”

“作家在和现实赛跑。”这是阎连科多次描述的一句话。他说,今天现实的荒诞在和作家的虚构能力形成一种赛跑。如果你的想像力不能超越现实本身的传奇和丰富,你的写作就会为读者所唾弃。

谈及接下来的写作,阎连科希望自己将来能写出一部既陌生又有味道的小说:“中国作家的写作总是被评论家说有西方文学的影子,我就想努力一下,写出一部让大家陌生的小说。”

新作:《炸裂志》

写作冲动《炸裂志》,是阎连科的最新长篇小说,写了一个叫“炸裂”的城市发展过程和形形色色的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