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四地青年共赴丝绸之路 唤醒文化遗产保护意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23 16:33:33

两岸四地青年共赴丝绸之路 唤醒文化遗产保护意识

开幕式合照

7月22日,由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和兰州大学共同主办的“2014两岸四地青年牵手丝绸之路行”活动在兰州启动。活动以“牵手丝绸之路 传承华夏文明”为主题,组织来自大陆和港澳台12所高校的100名师生携手重走丝绸之路,参观考察沿途的18项文化古迹、自然遗产及非物质文化遗产,并组织开展城市行走、世界遗产知识竞赛等5类特色主题活动。

此次丝路之行缘起于兰州大学2005年启动的“感受西部——海峡两岸学子牵手丝绸之路行”活动,该活动连续九年以“同踏丝绸之路、情促海峡交流、共循先人足迹、弘扬中华文化”为主题,至今已邀请来自海峡两岸超过500名师生同踏丝绸之路,促进两岸文化交流的同时,也使年轻学子们亲身体验了华夏文明,唤起他们对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与责任。据悉,该活动多次被列为教育部重点对台交流品牌项目。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