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四地青年共赴丝绸之路 唤醒文化遗产保护意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23 16:33:33

两岸四地青年共赴丝绸之路 唤醒文化遗产保护意识

耿莹在书画笔会上献字

此次活动路线起始于兰州,行程12天近3000公里,途经张掖、武威、嘉峪关、敦煌、西宁等丝绸之路重镇。两岸四地的青年将走访嘉峪关关城、敦煌莫高窟、黄河石林、鸣沙山月牙泉等地,体验丝绸之路的沿途文化与民俗风情;期间还将举办主题演讲、书画笔会、城市行走、志愿服务、世界遗产知识竞赛等青年活动,探知华夏文明的更多层面,使年轻人能够对文化传承有更深入的理解,唤醒他们对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与责任感。

同日下午,活动之一的“2014两岸四地丝绸之路书画艺术交流笔会”在兰州大学积石堂举办。耿莹当场为兰州大学献字,并由来自两岸四地的书画爱好者共同绘制“丝绸之路中华梦书画长卷”。

据甘肃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兰州大学书法研究所所长李恒滨介绍,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与兰州大学合作已久,此次基金会又向兰州大学捐赠了15万元的书籍。耿莹回应说,她十分看重兰州大学是扎扎实实做学问的高等学府,希望兰州大学满腹经纶的老师们也能走出校门,将学问更好的传播出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