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磊新书记录浪漫生活 称多多“你是我的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8-15 16:08:51

黄磊新书记录浪漫生活 称多多“你是我的诗”

  黄磊新著书封

近日,黄磊的新书《我的肩膀,她们的翅膀》即将上市。书中上半部分详细记录了与多多成长的点滴故事、与妻子的浪漫生活、与小狗乖乖的缘分以及对友人的态度和情深意重;下半部分则聚焦黄磊年轻时候与孤独寂寞的对抗、于行走间筑梦的经历。

在这本书中,收录了60余篇文章,近百张珍藏照片,讲述黄磊与妻子携手十年的温情生活点滴。黄磊说“爱你们就像爱生命”,他对于女儿及妻子深沉的爱,在书中展露无遗。

在生活中,黄磊是友人口中的“黄小厨”,妻子眼中的暖男丈夫,更是女儿心中的全能老爸。新书独家收录了黄磊写给两个女儿的温馨信件,他告诫女儿要诚实、重友情,他向往田园生活,并努力为女儿营造最为朴实、自然的生活环境。

黄磊说,希望给女儿一种“爸爸做饭炒菜、妈妈洗衣晾被”的美好回忆。书中记录了黄磊与妻子携手十年的生活细节:精心为妻子友人准备夜宴、沉迷于和面发酵烘焙、与妻子烧水洗脚回味初恋、自认酒鬼爱喝小酒等等。他认为男人下厨房是自信的表现,下厨的男人最有魅力,并坦言要“为成为性感男人而决定在厨房奋斗终生”,称多多“你是我的诗”,回忆了多多的点滴成长故事。

厨艺惊人、双下巴微胖的黄磊,曾自嘲为“妇女之友”。真实的黄磊,或许与大多数人想的不一样,他也在新书中首次记录自己年轻时如何与孤独和解、喝酒、旅行以及如何于行走间筑梦的经历。

“两个女儿和一个爱妻的家是我最大的成就,也是我最终极的人生。”黄磊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