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平无战事》首印10万册脱销 曹可凡追剧4天看完53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03 13:36:53

《北平无战事》首印10万册脱销 曹可凡追剧4天看完53集

《北平无战事》首印10万册脱销 曹可凡追剧4天看完53集

年度现象级电视剧《北平无战事》首轮播出后,其同名小说在电视剧的带动下持续热销。11月2日,北京儒意影业旗下儒意欣欣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称儒意图书) 在上海举办签售会。剧作家及小说作者刘和平携剧中女主角何孝钰的扮演者沈佳妮,“孙秘书”的扮演者孙之鸿,以及剧中以一口“上海郊区话”惊艳亮相的“崔婶”的扮演者王一楠一起亮相。金牌主持人曹可凡友情主持。

曹可凡四天看完53集 图书首印10万册脱销

当天签售会现场,被称为“上海先生”的金牌主持人曹可凡,以“超级剧迷”身份主持签售会。一见到刘和平,曹可凡便迫不及待向他描述起自己看这部戏的痴迷:“最多的一天,看到我在沙发上都坐不起来了”。由于《北平》中有极大篇幅涉及民国时期上海金融改革,而曹可凡的祖父曾为民国时的资本家,父亲是毕业于圣约翰大学的学者,曹可凡本人也曾在《建国大业》中扮演上海市长吴国桢,浑身既有“上海派”又有“民国范”的曹可凡,不仅对《北平》中的背景典故了如指掌,还经常“反复品味,感受出不同的滋味”。签售会现场,曹可凡感概的对到场读者说:“我是以《北平无战事》超级粉丝的身份参加这个活动,因为我是从网上,53集四天时间看完的,最多一天我看了15集,然而到第5天我就觉得整个世界塌陷,我看完《北平无战事》以后得了‘北平综合症’,不知道干什么,没有这么好的剧了看什么?”

《北平无战事》热播以来,除收视率登顶、网站评分破纪录外,还长期占据时尚、时政、社会、文化媒体的头条,成为观众、网民议论和不断刷新的话题焦点。《北平》的热播,更带动了电视剧同名小说的热销,刘和平率主创在北京、南京、上海等地的全国巡回签售,更让各地翘首以盼的读者亲历”北平风暴”的灼热与迅猛。儒意图书总经理林苑中介绍说:“儒意影业出品的《北平无战事》热播不到半个月,由儒意图书负责出版的电视剧同名小说,首印10万册便全部售罄,我们正在昼夜紧急加印,一定尽快满足全国各地书迷、剧迷的需求。”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