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山八年为哪般?

来源:新华网
2014-11-20 08:58:30

据悉,恒信钻石机构掌门人李厚霖将于11月28日为自己撰写的《转山八年》召开新书发布会,届时将有众多明星好友出席捧场。近年来修心养性,这位中国的钻石大王很少出现在媒体和公众的视线里,此次携新书回归的背后究竟有怎样的故事?

转山八年为哪般?

转山盛行于西藏等地区,每年都会有很多虔诚的信徒参与,绕着平均海拔5000米以上的神山冈仁波齐转上一圈或者几圈。

山上氧气稀薄并且常年积雪,即便是一直生活在高原地区的藏民信徒们,要完成一圈50多公里的转山也是一件极为艰难的事。几乎每年都有虔诚的信徒将自己永远地留在了神山上。

转山八年为哪般?

据了解,李厚霖14年前跟随上师泽秀仓潜心修佛,开始转山至今也已有8年,在其个人博客微博及相关新闻中也多次提到,数次的转山因严重的高原反应屡屡有行走在生死之间的感触。

如今李厚霖携新书《转山八年》归来,是修行有成欲广播教义?亦或是浓墨重彩转山的苦痛以及自己的坚忍和虔诚?又或者高谈阔论自己的成功之路欲为人师?

转山八年为哪般?

我们已经看过太多向年轻人灌输心灵鸡汤的老禅师,我们已经看过太多笑着和苦难进行战斗的励志人生,我们已经看过太多喊着口号盲目向前的成功学。希望李厚霖不是在重复这些,而是能够和读者分享一些不一样的内容。

李厚霖在其微博中说过,这本《转山八年》并不是想刻意表达什么,想记录什么,出书是一种自然的发生。

转山是一个大多数人不甚了解的“领域”,我们情愿相信一个有着8年经验的“向导”,可以把我们带到那座白雪皑皑的神山脚下,闭上眼,开始一次心灵上的转山之旅。

期待《转山八年》新书发布,期待一些能够超越文字和语言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