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佛经商做慈善 李厚霖的钻石人生

2014-12-03 11:32:02

近日,恒信钻石机构掌门人李厚霖出书的消息受到诸多关注,一方面李厚霖本身交友广泛颇具话题性,另一方面这本《转山八年》用独特的视角重新诠释了李厚霖的钻石人生和修行之路。

《转山八年》是李厚霖第一本个人著作,主要讲述了其转山八年的心路历程,其中李厚霖提到最多的就是坚持、坚持、再坚持,而这也正是李亚鹏、杨澜、周鸿祎等好友对李厚霖最为敬佩的地方,或作序、或出席新书发布会,不遗余力的想和更多人分享这本《转山八年》。

修佛经商做慈善 李厚霖的钻石人生

在佛教传统中,钻石具有其丰富而深奥的象征意义,坚实稳固、无坚不摧却又清透明净的钻石代表着佛性。或许这就是李厚霖这个钻石大王和佛教的缘分,而事实上李厚霖一直也以修佛的心态在用心经营着恒信这个钻石王朝。

相比1999年建立钻石宫殿时的轰动,如今的恒信钻石机构虽然在规模上远非昔年可比,却更多的被李厚霖注入了一股沉稳的气质。正如钻石在地下埋藏千年才得以形成一样,李厚霖希望恒信钻石机构也能够禁得住时间的考验。李厚霖说:其实就是耐得住寂寞,艰难地坚持下来,才有今天的收获。很多最初进入钻石领域的企业如今早就不存在了,而恒信不仅活下来,还取得了不错的市场表现。

修佛经商做慈善 李厚霖的钻石人生

对于如何做到坚持二字,李厚霖表示,转山8年16圈,每一圈有每一圈的不同,会遇到不同的人,发生不同的事,更有不同的感悟,他很喜欢活在当下的感觉,享受在其中的简单和快乐。执掌恒信专注在钻石行业,带领IDO基金行走在慈善路上,这都如同转山一样,李厚霖靠的就是在不断坚持的过程中发现并享受其中的简单和快乐。

修佛经商做慈善 李厚霖的钻石人生

一般人理解,佛教讲究出世,经商则是入世,似乎存有矛盾。李厚霖则认为两者可以很好结合,做生意要有修佛的心态,从事正经生意的人赚钱的同时也在对社会做贡献,给社会、国家创造了财富,还给很多人提供了就业机会,这也是一种济世,跟佛学完全相一致。

修佛经商做慈善 李厚霖的钻石人生

在信什么都有的企业界,信佛很流行,但如李厚霖一般创业之初就已皈依,至今14年之久的不多。在商场摸爬滚打多年积累无数管理和职业经验的成功企业家们,著书立传者很多,但如李厚霖一般如游记般讲述一个佛教徒转山故事的还是头一个。可以说,李厚霖通过《转山八年》这本书传递的并非是通往成功之路的灵丹妙药,而是一本直面困难和问题的勇气之书,这样一个散发着正能量的李厚霖,配得上这样的钻石人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