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与中国移动战略合作 开启4G时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24 17:08:24

央视与中国移动战略合作 开启4G时代

启动仪式合照

央视与中国移动战略合作 开启4G时代

中央电视台台长胡占凡

12 24,中央电视台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在北京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作建设4G视频传播中心,全面开展4G业务合作。中央电视台台长胡占凡、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司长罗建辉、中央电视台副台长袁正明、中国网络电视台总经理、总编辑汪文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董事长奚国华、总裁李跃、副总裁沙跃家出席签约仪式。

2014年是中国“媒体融合元年”,也被称为中国4G商用发展元年,4G视频传播中心的建设是当今媒体融合发展的必然需求。中央电视台台长胡占凡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与中国移动合作建设4G视频传播中心,开展全面4G战略合作,是中央电视台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积极适应4G发展的新形势,利用新技术、发展新业态、提供新服务、占领新阵地,加快布局移动互联网,抢占移动互联网新入口和移动传播制高点,构建立体多样、融合发展的现代传播体系的重要举措。

 据统计,目前,我国手机视频用户达2.94亿,年增长率为84.1%。4G的广泛应用将为移动视频带来巨大的发展空间和广阔前景。一部手机在手,随时随地看视频,正在成为人们观看视频的新常态。4G视频传播中心这一合作项目,作为中央电视台加快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重点项目和重要抓手,对于增强电视媒体在4G新媒体领域的传播力影响力公信力和舆论引导能力,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