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本公认的2014年度好书

来源:北京文艺网
2015-01-01 17:26:51

12本公认的2014年度好书

  

4《奥登诗选:1927-1947 》

入选4家媒体年度好书  

作者:(英)奥登  出版:上海译文出版社  

豆瓣评分:8.6  

推荐媒体:新浪读书 深圳读书月 南方都市报北京晨报  

奥登像T·S·艾略特一样才华横溢,却又没有他那么好的运气。——北京晨报  

 

5、《瞻对 》

12本公认的2014年度好书

入选4家媒体年度好书  

作者: 阿来  

出版: 四川文艺出版社  

豆瓣评分:7.7  推荐媒体:新浪读书 深圳读书月 腾讯南方都市报  

瞻对地处康巴,本书以瞻对200余年的历史为载体,将一个民风强悍、号称铁疙瘩的部落“融化史”钩沉出来,讲述了一段独特而神秘的藏地传奇。同时也展现了汉藏交汇之地的藏民独特的生存境况,并借此传达了作者对川属藏族文化的现代反思。  

 

6、《21世纪资本论》

12本公认的2014年度好书

入选4家媒体年度好书  

作者:(法)托马斯·皮凯蒂  

出版:中信出版社  

豆瓣评分:6.1  

推荐媒体 :新京报 新浪读书 腾讯北京晨报  

本书对自18世纪工业革命至今的财富分配数据进行分析,认为不加制约的资本主义导致了财富不平等的加剧,自由市场经济并不能完全解决财富分配不平等的问题。皮克迪建议通过民主制度制约资本主义,这样才能有效降低财富不平等现象。  最终观点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本书的推理过程。——北京晨报  (“清单”注:本书在豆瓣的508人评价中,51.4%评了五星,29.3%评了一星,属于评分异常现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