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励志剧《二婶》杀青 斯琴高娃黄曼三度联手引期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23 13:37:04

情感励志剧《二婶》杀青 斯琴高娃黄曼三度联手引期待

由凤凰传奇影业、海宁北辰影视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知名导演汪锡宏执导,黄曼、斯琴高娃、王骏毅、李东霖等国内实力演员主演的情感励志大戏《二婶》近日在湖北宜昌正式杀青。“荧屏母女”斯琴高娃、黄曼三度联手,变身“中国好婆媳”,共同谱写一曲感人至深的女性励志传奇。

宜昌杀青 收视神话《二叔》继承篇

作为收视神剧《二叔》的继承篇,《二婶》自开拍起就广受瞩目。秉承《二叔》一脉相承的暖心励志主题,《二婶》以女性视角为主,讲述了现实社会中平凡女性叶巧,在遭遇生活的重重磨难之际,展开关于亲情、爱情,甚至是人性的保卫战,上演了一幕幕荡气回肠的女性励志传奇。

曾在《兄弟兄弟》《狼烟遍地》等热播剧中有着出色表现的青年演员黄曼饰演“二婶”叶巧,即使经历种种磨难,二婶依旧用自己的牺牲和付出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堪称“中国好媳妇”。从《娘家的故事》中走出的“杨俊贤”王骏毅饰演周俊河,将其儒雅正直的形象刻画的淋漓尽致,同时他与叶巧的感情羁绊也让人揪心不已。出演过《丝丝心动》《一起来看流星雨》等作品的实力演员李东霖饰演“二叔”,精彩戏份不断。著名表演艺术家斯琴高娃也重磅加盟《二婶》,饰演叶巧的母亲,母亲形象入木三分,老戏骨演出功力更是炉火纯青。终于,经过近三个月的紧张拍摄,情感励志大戏《二婶》在湖北宜昌正式杀青。

三度联手 斯琴高娃黄曼演绎“中国好婆媳”

值得一提的是,《二婶》也是老戏骨斯琴高娃与青年演员黄曼的三度联手。二人曾在年代大剧《母亲母亲》中合作饰演婆媳,随后又在《兄弟兄弟》中结下母女情缘。两部剧的默契合作,也让斯琴高娃与黄曼的母女形象深入人心,许多观众亲切地称之为“荧屏母女”。此次《二婶》,“荧屏母女”变身“中国好婆媳”,无疑为本剧增加了不小的看点。三度联手,默契自然无与伦比。据悉,《二婶》拍摄现场,斯琴高娃和黄曼两人时常脱稿对戏,透过眼神就能了解对方演绎节奏,等到拍摄时往往一遍就过,让导演汪锡宏赞不绝口。

除了黄曼,二叔的扮演者李东霖也在《母亲母亲》中与斯琴高娃、黄曼中有过精彩合作。《二婶》剧组再度聚首,三人都惊喜万分。在剧组拍戏之余,都是老熟人的斯琴高娃、黄曼、李东霖等人经常在一起聚餐玩闹,互开玩笑,私下更是互相“揭短”。谈及母子戏、婆媳情,斯琴高娃大赞黄曼演技不俗,李东霖“这个儿子不错”,更感慨遗憾几人间的戏份太少。为了弥补遗憾,斯琴高娃戏份杀青离组前,三人组织了一次离别前的聚会,依依惜别之情表露无遗。

为戏而生 导演赞黄曼演技走心

曾执导《东方战场》《铁血红安》等大剧的知名导演汪锡宏此次担纲《二婶》导演。作为收视神剧《二叔》的继承篇,《二婶》在导演汪锡宏眼中并不是《二叔》的简单复制。从女性叙事的角度,取材真实故事并加以改编创作,《二婶》中增添的柔情、细腻色彩更能传达本剧真善美的主题。

对于这样一部以人物“二婶”扛起全剧的大戏,黄曼细腻的表演,也让导演大赞黄曼“为演戏而生”,认为她对角色性格的把握很到位,既不失人性化又包含自己独特的想法,是个很走心的演员。此次由黄曼饰演这个集诸多主线于一身的角色,他表示十分放心。面对导演的赞赏,黄曼则表现得十分谦虚,表示二婶是一个能够让自己心灵洗礼的角色,希望观众也能够喜欢二婶这个角色。黄曼直言,“《二婶》是我接演过挑战最大的,也无疑是我现阶段最为重要的一部作品”。经过近三个月朝夕相处的合作,转眼将要告别,黄曼难舍之情溢于言表。据悉,黄曼戏份杀青后,对剧组每位同仁都鞠躬表示感谢,更自掏腰包请全组吃披萨,大家纷纷合影留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