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大师课》昨举办“开学礼” 四位老师集体亮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23 13:43:23

《音乐大师课》昨举办“开学礼” 四位老师集体亮相

1月22日上午11点,北京卫视开年综艺少儿音乐成长节目《音乐大师课》在北京启动了“开学典礼”,韩磊、曹格、林志炫、杨钰莹四位音乐人“变身”音乐老师,接受了正式聘书。这也宣告,《音乐大师课》将于1月31日起每周六21:08在北京卫视正式“开课”,通过十二期节目真实记录学生们从入学分班、经典课堂、歌唱特训到毕业晚会的成长全过程。

在开学典礼现场,四位老师互动频繁,话题也非常有趣。曹格自曝Joe以为自己真要改行当老师,吵着要来看爸爸教课的教室;“林志炫年龄比韩磊还大”成为了一个梗,引发几位老师忆当年;韩磊还在现场确认,已经接到了羊年春晚的邀请,对春晚会全身心投入。

《音乐大师课》有态度 不选秀不淘汰回归单纯天籁

以往的音乐类节目给人的印象多是比赛、选秀、一夜成名,但《音乐大师课》并没有这些,而是坚持对于音乐本质的学习和理解,重视成长,传承经典。这档由北京卫视和世熙传媒联合出品的节目,坚决不选秀、不PK、不淘汰,节目组在全国范围内挑选孩子更是有严格标准:父母有过强功利心的不要;孩子过于成人化的不要;孩子上节目不化妆,更明确规定不许有广告代言和商业演出等。这一切“严苛”的态度都是为了让节目回归单纯的音乐和歌唱。十个月时间内,节目组从6000多名孩子中挑出了16个纯净的“天籁之音”,非常令人期待。

为了配合这种单纯、质朴的节目模式,昨天的“开学典礼”也办得很有特色。舞台上被布置成了一个精致的音乐教室,有黑板,有桌椅,而学生们以及出席的嘉宾们都佩戴上红领巾和“校徽”,让人一下子回到了童年时光。

现场,北京卫视节目中心主任马宏和世熙传媒董事长、CEO刘熙晨向“班主任”赵屹鸥以及4位音乐老师韩磊、曹格、林志炫和杨钰莹颁发聘书,《音乐大师课》即将正式开课!

曹格在孩子面前“勇敢笑勇敢哭”

发布会现场播放了一段节目片花,是曹格班上一位六岁的女孩子唱《世上只有妈妈好》。从这段片花中看到,曹格听学生唱歌时直接泪奔,原来他想到了自己的妈妈。曹格解释说,他十个月大时妈妈就不在身边,所以听到这样的歌曲很有感触。

曹格是个很感性的人,因此在节目中被称为“鬼马老师”。记者了解到,在录制《音乐大师课》的过程中,他不止哭了一次。“参加这个节目,觉得孩子很单纯,大人太复杂了。我哭,是因为想到自己小时候的事情,哭完后我就会想变得更好,变成一个更孝顺的人,一个更好的朋友。”

那动不动流泪,会担心儿子Joe和女儿Grace姐姐看到后,觉得爸爸不Man吗?“不会啊,我在儿子和女儿面前就是勇敢笑、勇敢哭,我也会教育他们也这样,想笑就笑,想哭就哭,不要隐藏。”曹格还透露,Joe真的以为自己改行当老师了,还好奇地问爸爸怎么不唱歌了。据了解,因为听说曹格要来参加“开学典礼”,Joe还特地跟着一起来到发布会,想要看看爸爸教课的教室。

林志炫:爱音乐的青年不会变坏

“炫音老师”林志炫蹦蹦跳跳地上场,表现非常可爱。而他介绍起自己的学生时,也不忘卖萌:“看到其中一个孩子安信,我就会想到自己小时候可爱的样子。”林志炫说,孩子们是新注入的一股暖流,他们是纯真的力量,“我跟我的学生们说,其实这里不仅仅是4个老师,每个其他的学生,都是你们的老师,我们可以从每个人身上学到不同的东西。”

谈到有家长不太支持孩子唱歌的问题,林志炫深有感触:“我小时候我父母也不支持我玩音乐,所以我使劲拿奖学金,花了五年时间来证明自己,让父母放心:我可以走音乐这条路,爱音乐的青年不会变坏。”

杨钰莹和韩磊同期出道“暴露年龄”

作为四位老师中唯一的一位女老师,杨钰莹表示,在挑选学生方面,和其他老师相比,她怜爱的成分多一些,因此她被称为“柔美老师”。但记者了解到,杨钰莹在节目中将有突破表现,她并没有一味走甜美的路线,而是勇于尝试,比如和她的学生一起唱西北风的信天游!

而主持人更提到,林志炫竟比韩磊年龄大,而杨钰莹和“萌叔”韩磊竟是同期出道。杨钰莹不怕暴露年龄,大方承认:“那时候我叫他‘萌哥’,现在改叫‘萌叔’了。其实我故意和韩磊老师坐在一起,就是为了显得自己小。”韩磊也发挥“萌叔”本色,先说自己想要翻唱杨钰莹的经典歌曲《我不想说》,又在现场调侃起林志炫:“他是岁数最大的年轻人,在我眼中他就是小弟弟。”林志炫也机智回应:“参加《音乐大师课》是会变年轻的。”

韩磊央视春晚将唱主旋律歌曲

而一贯给人印象态度严肃的韩磊,在节目中以“权威老师”的定位出现。对于《音乐大师课》“纯真年代,经典发声”的主旨,他表示,“希望孩子们能够学习到真正的经典,经典是需要经过岁月洗礼的,我觉得超过五十年的才能被定义为经典。我们这辈人从小一直听这样的音乐长大,现在希望它们能够在孩子们的天籁之声中继续发扬光大。”他也认为,孩子爱音乐,就像爱美一样,是天性。作为《音乐大师课》的音乐老师,就是要引导孩子追求快乐追求美。韩磊自己也有一儿一女,年龄与曹格家的两个宝贝相仿,当被问到会不会让孩子走音乐道路时,韩磊表示会顺其自然。

有消息称,韩磊将加盟央视羊年春晚。昨天,韩磊证实了此事:“的确是刚刚获得这个消息。既然答应了这事,我就一定会全身心投入。”关于演唱内容,韩磊不肯透露太多,只表示将选择一首以南水北调为主题的比较大气的主旋律歌曲。而据知情人士透露,羊年春晚有可能将《音乐大师课》的形式搬上晚会,具体节目内容目前保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