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秀华当选湖北钟祥市作协副主席 确立文坛地位

作者:澎湃新闻网 来源:综合
2015-01-30 10:25:19

最近在网上爆红的诗人余秀华,已当选为湖北省钟祥市作家协会新一届副主席。

记者向余秀华本人向确认了该消息。余秀华说她并未出席这次作协代表大会,眼下她正在荆门,明天将去北京签售新书,中央电视台记者和她一起去北京。同时当选的钟祥市作协主席蔡章田也向《南方都市报》表示,此举确立了余秀华在当地文坛的地位。

余秀华当选湖北钟祥市作协副主席 确立文坛地位

湖北钟祥诗人余秀华。 小湛 图

钟祥市政府官网报道显示,1月28日,该市作家协会召开第七次代表大会,总结部署工作,审议并通过《钟祥市作家协会章程》,还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及领导机构。

这篇报道中提到,钟祥市作家协会现有会员400余名,协会网络覆盖全市23个乡镇场库。其中,农民会员和奋斗在农村工作第一线的会员200多名,中国作协会员2名,省作协会员55名,荆门作协会员67名。近5年来,协会会员文学创作成绩斐然,出版文学专著100余部,在全国100多家文学报刊上发表中短篇小说、散文、诗歌、文学评论3000多篇(首),多家文学报刊集中推出协会会员作品,钟祥乡土作家群成为享誉荆楚的文化品牌。

而余秀华的最后一条博客更新于1月28日凌晨,她发了一首诗《别武汉》 :

—兼致雷平阳,沉河

长江的水在呜咽,我尚在武昌

长江的水在呜咽,我在长江上

长江的水在呜咽,过汉川,过京山

长江水在呜咽啊,我在横店村

横店村,它可是我家乡?

为何我的亲人都散落在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