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去上博可观四大展

作者:诸葛漪 来源:和讯网
2015-01-30 10:53:12

今年去上博可观四大展

  景德镇窑广彩徽章纹盘

今年去上博可观四大展

  景德镇窑青花果树纹油醋瓶

今年去上博可观四大展

  景德镇窑青花开光水禽图盘(均资料)

上海博物馆昨天公布2015年展览计划,四大展览涵盖邮票、瓷器、砚台、军械等多个门类。

《方寸寄怀—夏衍旧藏珍邮展》将于4月3日率先推出。夏衍不仅是著名的剧作家、电影艺术家,还是一位藏品丰富的集邮家。1991年,夏衍将233件珍贵藏品捐赠上博。2009年,夏衍长女又捐赠了父亲留下的7539件邮品,其中以中国、前苏联、匈牙利、日本、德国的邮品居多。

上海博物馆与故宫博物院藏明清贸易瓷展,计划5月亮相。明代部分展出明代中期至晚期销往东南亚、西亚、欧洲以及日本的瓷器;清代部分展品以外销到欧美的器物为主。

《惟砚作田—上海博物馆藏砚精粹展》将于7月举行。上博将在展览中拿出看家宝,包括汉至宋、元、明古砚、清代文人砚以及二十世纪制砚大师陈端友作品。

压轴展览《俄罗斯沙皇军械展》定于7月3日开幕,展示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博物总馆所藏17至18世纪的皇家军械珍藏。展品以皇家仪仗器、军械车马具、军章和皇家统治者服饰等为主。展品总数在150件/组左右,涵盖彼得大帝、叶卡捷琳娜二世女皇等的用品。

来源:解放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