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明安·赫斯特情人节特展:爱是一种恐惧的解药

来源:99艺术网
2015-02-06 13:50:02

达明安·赫斯特情人节特展:爱是一种恐惧的解药

  Damien Hirst 蝴蝶心作品

达明安·赫斯特情人节特展:爱是一种恐惧的解药

  Damien Hirst心形雕塑 YU4EVA

达明安·赫斯特情人节特展:爱是一种恐惧的解药

  Damien Hirst心形雕塑 YU4EVA1

点、片、蝴蝶、心?达明安赫斯特这位将动物尸体泡在甲醛溶液中而出名的男人,正在展现他娇柔、可爱的一面。这位英国最富有的艺术家,正在为即将到来的情人节准备一场“突然的”展览。他对记者说道:“爱是一种美丽的事物,我将它视作这个世界上所有恐惧的一种解药”。

达明安赫斯经常被描述为英国艺术界中缺乏责任心的人。2012年,当他在泰特现代美术馆展出一件由9000只死蝴蝶创作而成的作品《爱与不爱》(In and Out of Love)时,遭到了各界的炮轰。鲨鱼、奶牛、羊,甚至是斑马也都被他放在甲醛溶液中作为艺术作品的一部分。

但是对于最新推出的这个展览,他将焦点放在了“爱”这个唯一的主题上,展出作品包括一个代表爱的心形版画集,每一件都带有一只蝴蝶来衬托。还有两件心形雕塑,一件刻有“ YU4EVA”,另一件则刻的是“Love Struck”。

主持本次展览的Paul Stolper评论道:“达明安一直都相信爱,这是他作品中一个共同的主题。爱没有什么错,他很自豪能够庆祝这个信念”。

从1980年代开始,达明安 赫斯特就开始用各种各样的媒介来探索生与死,他解释道“艺术是关于生命的,它不可能是关于别的东西... .。.也没有别的东西”。

现年49岁的赫斯特是3个孩子的父亲,在2012年与妻子玛雅 诺曼(Maia Norman)离婚,之后3年一直与情人Roxie Nafousi约会。

一些人相信钻石是情人节最出色的礼物,不过他们也可能会回避赫斯特2007年的作品《为了上帝的爱》(For the Love of God),这件在头颅上镶嵌8601颗钻石的作品看起来并不怎么浪漫,不过据说它卖了5千万英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