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梵高的花朵在大都会博物馆盛开了

来源:新浪收藏
2015-02-07 09:57:12

春天来了 梵高的花朵在大都会博物馆盛开了

  梵高《鸢尾花》

春天来了 梵高的花朵在大都会博物馆盛开了

  梵高《玫瑰》

随着春天的到来,大都会博物馆将举办《梵高:鸢尾花和玫瑰》的展览,四幅梵高在自杀前的几个月里创作的花卉将一起展出。除了大都会自己馆藏的《鸢尾花》和《玫瑰》,还将展出来自梵高博物馆的《鸢尾》、来自华盛顿国家艺廊的《玫瑰》。这是在梵高逝世之后,这四幅作品第一次并列展出,时间为5月12日到8月16日。

《鸢尾花》和《玫瑰》,这两种花束虽然在形式和颜色上不尽相同,但是它们都体现了梵高那种冷静、不懈的热情。这些作品是梵高在圣雷米疗养院时创作的,它们常常被拿来与梵高早期在阿尔勒创作的《向日葵》做对比。当时,梵高在完成这些作品后就把它们留在疗养院晾干。如今随着时间的推移,画作上原本充满活力的色彩已经开始褪色,厚重的颜料也有扭曲的趋势,此次展览还将展示博物馆对这些油画修复工作的成果。(小花/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