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维多利亚女王及其王夫是怎样成为艺术家的

来源:99艺术网
2015-02-10 10:54:05

英维多利亚女王及其王夫是怎样成为艺术家的

  维多利亚女王及其王夫阿尔伯特亲王

英维多利亚女王及其王夫是怎样成为艺术家的

  左:阿尔伯特亲王作品 右:维多利亚女王作品

英维多利亚女王及其王夫是怎样成为艺术家的

  第29届伦敦原作版画博览会现场

英国王室再次向世人证明,若要成为一名合格的贵族,你必须要懂艺术。据悉,今年4月,维多利亚女王及其王夫阿尔伯特亲王的蚀刻版画作品将在伦敦原作版画博览会(London Original Print Fair)上展出。

这两位王室成员都是热忱的业余艺术家,在1840年成婚后不久,阿尔贝亲王就像女王介绍了蚀刻版画。此后,两人常一起工作。即将展出的两件作品均来自于英国皇家收藏,创作日期为1842年1月13日。作品中质朴的人物造型来自于女王最喜欢的艺术家埃德温兰德希尔(Edwin Landseer)的素描。

英国皇家收藏版画和素描领域的资深策展人马丁-克莱顿(Martin Clayton)特别挑选了30版画精品参加此次伦敦原作版画博览会。同时展出的还将包括丢勒、拉斐尔、郎世宁和卡纳莱托等大师的蚀刻、木刻和石版画作品。只是,这些展品均不出售。

今年也是伦敦原作版画博览会30周年庆,共吸引了50家版画经销商、画廊和出版商参加。展会将于4月23日至26日在伦敦皇家艺术研究院举行。展出的作品包括伦勃朗和格雷森佩里等,价格从100英镑到25万英镑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