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读书大盘点:男神女神都爱看什么书

来源:人民文学出版社微信
2015-02-13 11:34:39
4、陆毅:

《一千零一夜》

小编点评:它是阿拉伯地区的民间故事传说,它集幻想、冒险于一身,为我们展现了阿拉伯帝国时期人民多姿多彩的生活图景。它极大地满足了孩子们对外部世界探索的追求,也是大人们对自身无限延展的催化剂,经典重读,花样常新。

格雷厄姆《柳林风声》

小编点评:作为著名的儿童文学的代表作品之一,故事讲述了一只癞蛤蟆和它的小伙伴们在柳林间地的冒险,他们历经重重阻难,最终得到成长得故事。书中描绘了大自然的美好,就好像身处在一个诗意的空间,真想回到那个纯真年代啊。

5、邓超:

王小波《我的精神家园》

小编点评:这是王小波的杂文作品集。王小波的思想精妙绝伦,语言幽默深刻,他以犀利的批判意识为我们展现了他内心丰富的精神家园。王小波的杂文冲谦自牧,又狂放不羁,既有剑身示人的凌厉,又有剑柄回绝的洒脱。

6、李冰冰:

山下英子《断舍离》

小编点评:断舍离是日本杂物管理咨询师山下英子提出的人生整理观念。所谓断舍离就是透过整理物品了解自己,整理心中的混沌,让人生舒适的行动技术。这种新观念特别适合当下的年轻人,学会甩掉一些沉重包袱,人生应该更为傥荡。

龙应台《目送》

小编点评:如果你不曾感受过龙应台的这把火,那么你应该感受下龙应台的这碗她亲自烹调,由七十四篇感人至深的散文组成,混杂亲情和爱情的人生一汤。虽然作者不曾说过这本书会教会你什么,但这本书的确会让你停下来思考,你与父母之间的那些人生羁绊。这个世界能让你停下来的等一等的东西不多了,所以,当你翻开它时希望你能有所悟。说了这么多,好了,孩子,饿不饿啊,给你下碗面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