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御用作家出书揭张伟平十宗罪:爆料超生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5-02-26 14:47:07

张艺谋御用作家出书揭张伟平十宗罪:爆料超生

  揭露张卫平十宗罪

一本被张艺谋评价写得“字字滴血、刀刀见肉”的人物传记《宿命:孤独张艺谋》即将于3月中旬出版。负责本书宣传的刘冲向华西都市报记者证实:《宿命:孤独张艺谋》一书,确实由长江文艺出版社北京图书中心编纂并出版。

记者针对书中首次公开披露张艺谋指责张伟平10宗大罪的内容,26日上午多次联系张伟平本人,但电话一直在呼叫转移中。联系到所在新画面公司对外宣传平雪小姐,话还没有说完,电话便断。

谁写的?京城作家周晓枫 张艺谋近年4部电影的策划

刘冲向华西都市报记者介绍,《宿命:孤独张艺谋》人物性格饱满,文字功力深厚。书中除了劲爆的内容爆料,周晓枫更从张艺谋这个人出发,将他的工作、家庭、事业、兄弟、朋友、恋人一一进行梳理、描述。卸下张艺谋名人的光环,直白而大胆地评论——周晓枫将张艺谋这个人交给读者,优点突出,缺点赤裸,是隐忍还是懦弱,在书中周晓枫给出了心中的答案,一个她眼中的张艺谋,一个在宿命中沉浮的张艺谋。

北京著名作家周晓枫1969年6月出生于北京,毕业于山东大学中文系。曾获鲁迅文学奖、冯牧文学奖、冰心文学奖、庄重文文学奖等奖项。周晓枫自2006年至今担任张艺谋文学策划,参与了《三枪拍案惊奇》《山楂树之恋》《金陵十三钗》《归来》等电影的策划。对张艺谋很了解。因此,此书可信性强。

张艺谋在书中首次授权公开张伟平的蓄意算计与野心圈套,这些包括周晓枫与张艺谋一起亲身经历的真实事件, 客观地记录“二张”从“每周一次的到小伟家吃饭”的亲密无间到“号称‘兄弟’的两人割袍断义”乃至“确定无疑幕后黑手是张伟平”的决裂过程, 揭露张艺谋与巩俐分手始末以及首次回应网络上口诛笔伐的超生风波等等热点事件。本书是周晓枫旁观张艺谋生活8年来的沉淀之作,语言犀利,态度诚恳,文字功力深厚,具有极高的文学品质,值得读者期待。

谁看了? 张艺谋评价“字字滴血、刀刀见肉”

刘冲向华西都市报记者介绍,张艺谋提前看了此书的样稿后,对于周晓枫的文字,张艺谋说写得“准确”,让他颇受震动。觉得写得“字字滴血、刀刀见肉”,“就像照镜子一样”。张艺谋感慨,难得找到如此贴近他本人的描述。

《宿命:孤独张艺谋》披露诸多不为人知的故事,首度揭秘张艺谋与巩俐分手真实原因、张伟平蓄意算计野心圈套、全家福曝光事件始末,对张艺谋家族“农民身份”的误读,与高仓健英雄范儿的相知相惜……与此同时,字里行间深刻揭示一个人性格对于他一生命运起着至关重要的决定性作用,周晓枫文中称,在张艺谋身上,集中表现为他极端的悲剧性格:“创作勤奋,一丝不苟;生活糊涂,逆来顺受,姑息养奸;盛得下神明也装得下鬼怪,我从没见过优点如此突出,缺点如此赤裸裸的人。”

谁虚了? 出版社不怕打官司 张伟平不回应

“难道你们不怕张伟平打官司?”刘冲回应说:“周晓枫作为张艺谋的身边人,她会对书中内容负责任。因此,出版社不怕张伟平打官司。

华西都市报记者针对书中首次公开披露张艺谋指责张伟平“10宗罪”的内容,2月26日上午,多次联系张伟平本人,但电话一直在呼叫转移中。当华西都市报记者联系到张伟平的新画面公司对外宣传平雪小姐,记者话还没有说完,她便匆匆把电话挂断。华西都市报记者杜恩湖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