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艺术家最喜爱的十大画作揭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03 15:18:22

英国艺术家最喜爱的十大画作揭晓

  蒂莫西·斯波在《透纳先生》中扮演画家透纳

英国艺术家协会(Society for All Artists,SAA),英国最大的职业艺术家社团,近日向其两千多成员发起调查,请他们选出他们最喜欢的画作、画家、主题和类型。

其中,透纳被选为最受喜爱的画家,莫奈和梵高列居二三位。

在最受喜爱的画作方面,莫奈的莲花夺魁,约翰·康斯特布尔的《干草车》(The Hay Wain)和梵高的《向日葵》位居二三位。

SAA的理查德·霍金斯表示:“也许是蒂莫西·斯波在《透纳先生》中对透纳精妙的荧幕再现使得这位十九世纪的水彩大师拔得头筹。不论原因是什么,前十位艺术家当中无疑有一些卓越的天才画家。”

超过一半的受访者将陆地和海景画作为他们最为喜欢的题材内容,超过印象派画作、肖像和静物画。

尽管许多经典之作都是由油彩或者丙烯画成的,超过一半的人认为水彩画是他们最喜欢的呈现形式。

 最受喜爱的画作排名(根据SAA的调查)

英国艺术家最喜爱的十大画作揭晓

1 《睡莲》 莫奈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