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春树新短篇小说集3月问世 关注男人处境

作者:施晨露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5-03-04 14:34:58

[摘要]这是村上继《东京奇谭集》后,时隔九年再次回归短篇小说创作。该小说集收录的7篇小说都是是围绕着同一主题:各种因女人离去、或即将离去的男人处境。

村上春树新短篇小说集3月问世 关注男人处境

  村上春树的最新短篇小说集《没有女人的男人们》将于本月问世。

记者日前从上海译文出版社获悉,该社今年将推出文学、纪实等领域的多种外国名家作品。

日本作家村上春树的最新短篇小说集《没有女人的男人们》将于本月问世。《没有女人的男人们》去年4月在日本出版,这是村上继《东京奇谭集》后,时隔九年再次回归短篇小说创作。该小说集收录的7篇小说都是是围绕着同一主题:各种因女人离去、或即将离去的男人处境。村上春树称该小说集为“概念式”短篇小说集。

其他文学领域新书还包括根据阿根廷埃梅塞出版社《博尔赫斯全集》权威五卷版本推出的博尔赫斯全集。英国作家伊恩·麦克尤恩的最新小说《甜牙》,日本新生代作家青山七惠最新长篇《湖畔灯光》,《质数的孤独》作者、意大利作家乔尔达诺新作《黑与银》也将陆续出版。上世纪90年代以《相约星期二》开创疗愈系小说先河的米奇·阿尔博姆则将为中国读者带来其新作《天堂来的第一个电话》。

纪实领域亦有多部重量级作品。本月,译文社将推出去年欧美最热门的环保话题力作 《大灭绝时代》。《纽约客》环境记者伊丽莎白·科尔伯特将近年走访全球生态现场的观察所得,结合三百年科学新知与旧闻,为人类画出今天世界的轮廓:我们的确生活在一个非同凡响的时代,第六次物种大灭绝早已开始;而推动这一切的可怕角色,正是人类自己。

5月出版的《汤姆斯河》则是著名环境科学记者费金笔下的一个美国“癌症村”的故事。《特立独行:奥巴马母亲的传奇》是前英国BBC、《纽约时报》记者詹妮·斯科特撰写的一部奥巴马母亲——斯坦利·安·邓纳姆的传记。

传统出版领域之外,“译文的书”APP也将调试上线,将集合新书预告、活动信息、编辑译者作者新闻和图书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