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幻想小说家特里·普拉切特去世 各界名人哀悼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13 13:36:15

英国幻想小说家特里·普拉切特去世 各界名人哀悼

英国著名幻想小说家,特里·普拉切特(Terry Pratchett)3月12日去世,享年66岁。他逝世前一直在于阿兹海默症作斗争。在他四十年的职业生涯中,他在教育、宗教等方面贡献了很多智慧的光芒。普拉切特著有《碟形世界》(The Discworld)系列。

包括作家、演员、政治家等各界名人对普拉切特的去世表示哀悼。

他一生的朋友和合作伙伴尼尔·盖曼(Neil Gaiman)呼吁大家更多关注阿兹海默症;布克奖得住玛格丽特·阿特伍德表达了对他的《碟形世界》的喜爱;英国首相卡梅伦称他的作品点燃了人们的想象,并赞扬他顽强地与病魔斗争。

普拉切特的“碟形世界” (The Discworld)系列,以讽刺、幽默的笔调塑造了一个幻想世界。作者本人也因此获得“英国最佳幻想小说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