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希望全民阅读形成氛围

来源:腾讯文化 人民网
2015-03-16 09:28:08

[摘要]李克强在刚刚结束的总理记者会上两次谈到读书,一次是说自己最近还网购了几本书,另一次说:书籍和阅读可以说是人类和文明传承的主要载体。

李克强:希望全民阅读形成氛围

  李克强谈全民阅读

“我希望全民阅读能够形成一种氛围,无处不在。”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5日在北京如是说。

当天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后,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会见中外记者。

谈及“全民阅读”连续两年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的原因,李克强解释道,去年起草《政府工作报告》时,不仅文化界、出版界的人士,而且经济界和企业家都向他提出要支持全民阅读活动,报告要加上“全民阅读”的字样。

“而且还有人担忧,说现在中国民众每年的阅读量还不到有些国家人均的十分之一。”李克强说,“这些建议让我深思,说明人们不仅在追求物质财富的增加,而且希望有更丰富的精神生活。”

李克强说,书籍和阅读是人类文明传承的主要载体。他以个人经历举例,用闲暇时间来阅读是一种享受,也是拥有财富,将终身受益。“我希望全民阅读能够形成一种氛围,无处不在。”

李克强指出,全民的阅读量逐年增加,也是中国社会进步、文明程度提高的重要标志。而且把阅读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将之与工作方式相结合,不仅会增加发展的创新力量,还会增强社会的道德力量。“这就是我两次把‘全民阅读’写入《政府工作报告》的原因,明年还会继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