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布上的皇室:揭秘英国皇家肖像画制作内幕

来源:99艺术网
2015-03-19 10:46:06

随着3月1日英国剑桥公爵威廉王子访华之旅的开启,中国又刮起了一阵王子风。皇室、国王、王子这些高贵而又神秘的字眼对于我们来说仿佛只出现在童话故事里,而威廉王子此次中国行,无论是为小羊肖恩点睛、还是参加帕丁顿熊的首映礼、都好像让英国王室与我们的距离更贴近了一点。那么这些仿佛生活在传说之中的皇室成员在艺术家笔下又是怎样的呢。

画布上的皇室:揭秘英国皇家肖像画制作内幕

  威廉王子和哈利王子的首幅官方肖像油画

这幅画作为威廉王子和哈利王子的首幅官方肖像,描绘的是2008年英国皇家军队阅兵仪式前,这对王子兄弟在父亲查尔斯王储的官方居所克拉伦斯宫闲谈的场景。由女画家菲利普斯花了两年时间创作而成,在画家的帮助下,现实中威廉王子日益稀疏的头发被浓密的金发所取代,显得更年轻、英俊还有一些随性和轻松。

 

画布上的皇室:揭秘英国皇家肖像画制作内幕

  凯特王妃油画画像

相比威廉王子与哈里王子的肖像,凯特王妃虽然表示对自己的画像很满意,但英国民众却并不买账,于2013年公布的凯特王妃像一经公开便引来了外界的批评,甚至恶搞,有评论认为该画像将凯特王妃至少画老了20岁,完全看不出她的优雅动人。对此,画像作者埃姆斯利回应称,他耗时3个半月完成的作品是按照王妃的意愿,展现其“本真”而非“官方”形象。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