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4届伦敦书展开幕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文种版图书亮相

作者:张建华 来源:新华网
2015-04-16 11:26:31

[摘要]中国国际出版集团推出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文种版图书首次亮相伦敦书展,受到各国参展商、英国媒体、读者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成为本届书展中国展团的一大亮点。

第44届伦敦书展开幕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文种版图书亮相

  第44届伦敦书展现场

第44届伦敦书展4月14日在伦敦奥林匹亚展览中心正式开幕。中国出版界在本届伦敦书展上表现不俗,由中国国际出版集团推出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文种版图书成为中国展团一大亮点。

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家海外企业参展。墨西哥是本届书展主宾国。

据主办方介绍,为期三天的书展预计将吸引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5万名专业观展者,包括作者、编辑、设计师、出版商、销售、数字技术专家等相关各界人士。

为激励欧洲地区的作者投身创作,由欧盟委员会支持的欧盟文学奖在书展开幕式上公布了2015年获奖作者名单,来自奥地利、法国、爱尔兰、意大利、克罗地亚等欧洲多国的小说作者获奖。

由外文出版社、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凤凰出版传媒集团等多家中国出版机构设立了大型展位,吸引众多国际买家前来洽谈合作。

在书展首日,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与英国剑桥大学出版社和英国出版科技集团分别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根据合作协议,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将与剑桥大学出版社合作翻译和出版中国近现代文化经典,并将与英国出版科技集团在渠道、技术、内容等层面进行全方位深度合作,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

此外,中国国际出版集团推出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文种版图书首次亮相伦敦书展,受到各国参展商、英国媒体、读者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成为本届书展中国展团的一大亮点。

一年一度的伦敦书展始于1971年,是仅次于德国法兰克福书展的世界第二大国际图书版权交易会,也是欧洲春季最重要的出版界盛会。本次书展将持续到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