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社会”首入两会工作报告 关于推动全民阅读都有哪些政策/谈话?

来源:中国日报网 综合
2015-04-23 09:44:50

李克强总理在两会答记者问两次专门提到读书

两会答记者问两次专门提到读书刚刚召开的总理记者会上,李克强两次谈到读书,一次是说自己最近还网购了几本书,另一次说:书籍和阅读可以说是人类和文明传承的主要载体。就个人的经历来说,闲暇时间阅读是一种享受,也是拥有财富,可以说终身受益。

三联24小时营业 总理致信

2014年4月,三联开始24小时营业,李克强总理给北京三联韬奋书店全体员工回信,强调读书的双重意向:“读书不仅事关个人修为,国民的整体阅读水准,也会持久影响到整个社会的道德水平。”

他指出创建24小时不打烊书店这一创意是对“全民阅读”活动的生动践行,希望三联韬奋书店把24小时不打烊书店打造成为城市的精神地标,让不眠灯光引领手不释卷蔚然成风。

参观杭州书店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014年11月在浙江杭州京杭大运河考察时,受一位书店老板的邀请,走进书店翻阅书籍。据报道他翻了杨绛的《洗澡之后》,朴槿惠的《绝望锻炼了我》。总理说,虽然实体书店受到了网络冲击,但是纸质书是文化的象征,永远会有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