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美NANA会师星厨 贺军翔温情告别

2015-05-21 15:33:02

本周《星厨驾到》迎来了从韩国远道而来的最养眼踢馆嘉宾——2014全球百大最美脸蛋之首、韩国人气女团After school成员NANA(林珍娜),凭借一道韩式辣章鱼汤,继叶一茜、杨恭如之后,延续踢馆成功神话,顺利会师星厨。而本期的海陆空主题也是出其不意,星厨们各自亮出私享创意菜用美食表达爱。张亮则力求突破,一道“橙果烩天鸽”让刘一帆盛赞“干得漂亮”。专业级考题海陆空套三宝更是让人瞠目结舌,贺军翔因情急本应保持整鸡去骨完整性却因“暴力”操作而造成“开膛破肚”,三宝变两宝,最终遗憾离开。小美在星厨一路走来,让人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认真”两字,一直凭着自己默默的努力,不断收获着进步和成长,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完美诠释了认真做菜的男人最帅气!

世界第一美NANA会师星厨 贺军翔温情告别

NANA踢馆游刃有余星厨创意菜用美食传递爱

俏丽可人的NANA一出场的中文自我介绍,末尾搭配上一句“天天好心情”真是甜倒众人。此次,就如同韩国美眉NANA说到的“给未来老公和心爱的孩子们做美味佳肴”的美食梦想一样,星厨需要用海陆空食材展开创意,为心爱的人制作一道创意菜。韩国萌妹子NANA挑选了自己擅长的章鱼做一道韩味辣章鱼汤,原来是为了妈妈做的。曾经妈妈因为感冒,NANA就做了辣章鱼汤,妈妈吃了以后出了一身汗,感冒马上就好了,因此这道菜蕴含了她与妈妈之间的深厚情谊,温暖的回忆成为她再次做这道菜的独家爱心创意。最后,带着对妈妈的思念和爱,NANA这道韩风料理口味俱佳,获得好评,成功踢馆,加盟星厨。

世界第一美NANA会师星厨 贺军翔温情告别

在星厨驾到,节目始终贯穿的是“用美食传递爱”的主旨,希望大家不仅仅能收获到厨艺,更重要的是体会如何把爱做进菜里,用自己做的美食来表达爱。星厨们也是各自花尽心思为爱下厨,大展私房创意菜。除了NANA的辣章鱼汤外,张亮要为自己的家人力求突破,用鹅制作出不同于常规烹饪方式的“橙果烩天鸽”来表达家人们爱的幸福味道的理解,杨恭如选做适合蟹肉沙拉献给年长的妈妈;叶一茜要为心爱的老公和家人做一道酱爆牛蛙,雪姨王琳一道木耳香菇炖鸡自然是少不了自己的儿子,辛柏青为爱吃海鲜的家人“领导们”制作油淋河蚌;还有“红烧砖家”贺军翔以不变应万变,用最拿手的红烧系烹制羊肉回馈母爱……

世界第一美NANA会师星厨 贺军翔温情告别

张亮成功突破展非凡创意完美演绎“幸福的味道”

厨神的追求永远是无止尽的。张亮在制作海陆空创意菜的时候,继上期制作辣条后,自称继续“自己与自己较劲”。一开始,拿了一堆配菜后却对着食材不知从何下手,原来我们的厨神是在想着如何突破,不想做常吃的烧鹅、卤水等,而是应该有所突破,做出真正能代表幸福的味道。“就像恋爱时送花一样,做菜也要有惊喜。”张亮觉得为心爱的人做菜,要做出真正幸福的味道,不能拘泥于传统菜式。

张亮说:“家人喜欢的,幸福的味道应该就像水果一样,酸、甜、幸福,而且余味要长”,兴奋的描绘着心中幸福味道的他,也开始有了泉涌般的创意思绪,带着满满的对家人的爱,最后张亮用中西合璧的方式将果味融入鹅肉,做出了一道跳脱思维定式的“橙果烩天鸽”。而张亮的坚持,突破自我的精神,也为他最终赢得了胜利,让刘一帆大呼“干得漂亮“,并赞张亮的厨艺已通过这道菜上到一个全新的境界!可见,只要心中有爱,是可以做出那份带着自己爱的完美菜肴,来表达自己的爱,来传递给自己爱的人。

世界第一美NANA会师星厨 贺军翔温情告别

真诚以待的品味偶像认真的小美最帅气

粉丝常说小美葛格很慢热,不过慢热的贺军翔却是一直默默认真做菜,在慢慢的过程中一步一步的走出了自己的精彩,可谓是星厨房里的“偶尔能力者”。从第一期的红烧排骨不够时间没有完全熟透,到之后凭借一道排骨年糕首次获得胜利后那开心的劲:“终于靠自己的力量获得的胜利,有一种莫大的殊荣感。“简单朴素的一句话却看到了他是如此的真诚,发自肺腑,看的出真的是有多努力。即使在懒人料理中进入了最后的压力赛要挑战闻所未闻的方便面汉堡包,他依旧凭借着这份认真,成功俘获了毒舌教主刘一帆的“芳心”。在上期澳门外景团队赛时,小美的认真更是充分发挥团队精神,在面临出菜时间不够的时候,毅然冒着被烫手的危险,奋不顾身带上手套直接用手去拌匀刚出锅的滚烫糯米饭和酱料。最后在做葡国鸡的时候也是超级认真,成品堪称完美,不禁让之前呛声小美不怎么会做菜的朱丹都夸赞他“确实会做菜”,大呼“偶像”。

在这期节目中,向来走红烧路线的贺军翔首稳扎稳打做一道红烧羊肉给妈妈,但一想到妈妈爱吃辣就投掷了过多辣椒调味,意外把不胜辣意的评委呛得直咳嗽,结果只能正面挑战开播至今难度最高的专业料理——“海陆空套三宝”。这道菜最大难点在于蔬菜炒鱿鱼、无骨整鸡、猪肚三者必须一层套一层,完整无暇。得刘一帆亲授的小美更是操之过急,暴力之下戳破鸡皮,不小心弄破了鸡皮,不得不化身“缝纫师”,将鸡皮小心缝合,即便如此,最终的套三宝成品还是少了鸡皮,成了海陆空套两宝。不过贺军翔虽然面对淘汰危险,但是依旧乐观调侃,十分可爱地“强词夺理”说:鸡皮被猪肚消化了吧,让刘一帆也是又好气又好笑。最终,虽然贺军翔遗憾离开,但他也依旧表示“来过星厨驾到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这开启了他对烹饪的兴趣,让他不再害怕料理这件事”。在他的话语间,感受到依旧是那份真诚和认真。

世界第一美NANA会师星厨 贺军翔温情告别

叶一茜、杨恭如、NANA踢馆纷纷成功,下周将会有最后一位踢馆明星驾到,是否能为踢馆军团连下四城?继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专业级考题海陆空套三宝的出现后,还将出现哪些更大的难题等着星厨们继续挑战?下周三5月27日晚22:00江苏卫视《星厨驾到》,精彩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