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花水月”展览屡创纪录 王家卫任艺术总监

来源:网易娱乐
2015-05-25 15:27:28

“镜花水月”展览屡创纪录 王家卫任艺术总监

  “武侠厅”的竹林场景音效体验更好

“镜花水月”展览屡创纪录 王家卫任艺术总监

  王家卫导演与外国观众现场交流

 

 “镜花水月”展览屡创纪录 王家卫任艺术总监

  电影《神女》与上海旗袍

 《聂隐娘》和《山河故人》在戛纳电影节掀起对解读“中国”的激烈讨论,5月初Met GALA红毯上明星对“中国元素”的演绎也在国内成了全民话题。Met GALA热潮已退,但这场名利场派对背后的真正主角仍持续受到媒体和公众的关注:由王家卫担任艺术总监的大都会博物馆“中国:镜花水月”展览自5月7日开展以来,连连创下多个大都会博物馆历史记录,赢得周迅、刘雯等名人和《卫报》、style.com、fashionista.com等媒体及评论人盛赞,王家卫与大都会此次结盟登上最新一期美国版《VOGUE》封面,由他主导的这场文化“对话”的幕后故事也得以首次揭秘。

看展:大都会钦点结盟 王家卫携 “镜花水月”屡创纪录

大都会博物馆服装学院部“中国:镜花水月”展览的启动源于今年是美国大都会博物馆亚洲艺术部成立100周年,这是大都会年度展览的重头戏,也是西方艺术机构第一次聚焦于中国意象对时尚和文化的影响力。在众多顶尖的华人艺术家中,王家卫为何成为主办方钦点合作完成此次展览的不二人选?《VOGUE》的报道称:“因他自身的深厚文化底蕴与积淀、自成一派的美学体系,他是唯一一个可以做到把东方文化与韵味以西方观众能接受和理解的方式带进大都会博物馆的人。这位香港电影人作品里的服装原创性,架构起了东西方文化的桥梁。 ”

“镜花水月”展览并非只为了陈列当代服装历史的中国元素,将名字确定为这个象征着东方式梦幻虚无的词汇,王家卫有自己的理解:“东方的月亮投入西方的水镜之中,呈现出来的不一定是现实,却是种不一般的审美。与其把它称为镜子,倒不如说它更像是个窗口。”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