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东城杜海涛玩空降狂喊刺激 辽宁卫视首创飞行梦想真人秀

2015-05-28 11:12:30

5月27日,中国首档飞行梦想真人秀《冲上云霄》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暨“冲上云霄”领航通航钻石飞行俱乐部启动仪式。节目组正式宣布张智霖确认参加《冲上云霄》节目录制,担任特邀嘉宾的他,将以“领航机长”的身份,率领汪东城、谷智鑫、杜海涛、杨子、陈翔和张予曦等6位明星学员考取飞行执照,共同感受航空飞行的激情与魅力。发布会上,杜海涛、杨子等几位到场的明星学员乘坐直升机,自高空从天而降,新颖独特的出场方式,让到场观众和媒体记者连呼没想到。

张智霖加盟有“私”心 希望真正做“Cool魔”

虽然当天张智霖因为档期原因,没能亲临发布会现场,但据《冲上云霄》艺人统筹、正杨艺尊总经理宋立新介绍,自打该节目开始筹备,最先想到的嘉宾就是张智霖:“但我又担心他工作繁忙抽不开身,只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向他发出邀约。”张智霖在电话里表达了愿意参加节目的想法,但同时也告知需要和经纪人沟通档期问题,过后会给出答复。

节目组都认为这是在委婉地拒绝邀请,出乎意料的是,在一个礼拜之后,筹备团队却接到了来自张智霖经纪人的电话,愿意接受节目组的邀请。这让《冲上云霄》节目组上下惊喜不已。在随后与张智霖的沟通中得知,无论是电影还是电视剧版本里,张智霖驾驶飞机都是靠真正的飞行员当替身进行表演,从没自己体验过开真机的感觉。“扮演了这么多次机长,却从来都只是‘装着开’,其实手很痒的,这次参加节目《冲上云霄》,能够真正做一回Captain Cool,也算是如愿以偿。”

几年前,TVB的电视剧《冲上云霄》系列在观众心中种下了“飞行梦”,之后电影版《冲上云霄》在大银幕上再度起航,成为最时尚养眼的“飞行知识教科书”,其中张智霖“史上最帅机长”的角色形象深入人心。如今,他再次以领航机长特邀嘉宾身份加盟辽宁卫视《冲上云霄》的节目录制,率领众明星学员入驻航校进行集训,最终考取私人飞机飞行驾照。

众明星高空帅气空降 杜海涛杨子大呼刺激

据《冲上云霄》总制片人、正杨映像(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力介绍,《冲上云霄》是全国首档以训练私人飞机驾驶技能为核心的大型户外真人秀节目,此次开机发布会还专门将两架国际顶尖的钻石DA40固定翼真机,一架云舞者旋翼机和一架小松鼠直升机运到现场。新闻发布会现场成为与飞机零距离亲密接触的一次展览。其中云舞者是具有德国高端技术在国内生产的中国品牌轻型运动自转旋翼机,而钻石DA40固定翼飞机则是山东滨奥飞机制造公司生产的世界私人飞机三大顶级品牌之一。当天杜海涛、杨子、汪东城、谷智鑫和张予曦等五位明星,更是迫不及待地登上“小松鼠”直升机进行了现场试飞。只见众明星统一身着帅气深蓝色机长制服,当他们登上直升机后,螺旋桨开始加速旋转,卷起阵阵气浪,随后直升机渐渐离开地面攀升到场地上空,并进行了高空悬停和侧飞等飞行动作,此情此景宛如好莱坞大片中的场景。当“制服男神”和“制服女神”从高空空降发布会现场时,观众席上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而真的从直升机空降新闻发布会现场,这样的场景让见惯了大场面的媒体记者们也连呼想不到。

如此炫酷又新颖的发布会形式,深深震撼到了现场观众。而亲身感受了直升机魅力的明星学员们,仿佛一下子上了瘾,纷纷意犹未尽地表示“想要再飞一次!”杜海涛更是惊呼“感觉超爽!”,他表示已经迫不及待地希望立即投入到飞行学习当中去,杨子则表示:“只是在后排坐着已经感觉很棒了,自己开一定更刺激!”

辽宁卫视首创飞行梦想真人秀 《冲上云霄》让普通人飞行梦圆

据了解,我国即将开放低空管制,允许私人飞机使用1000米以下空域飞行。民航局透露,放开低空管制意味着到2035年,中国需要培养约50万名民航飞行员才能满足市场需要;而截至2013年底,全行业取得驾驶执照的飞行员不足4万人,这也就使得越来越多人把目光投向私人飞机的驾驶上。

辽宁卫视总监王瑄介绍说:“我们推出全国首档飞行梦想真人秀《冲上云霄》的初心,就是希望向观众普及私人飞机驾驶技能的训练过程,让更多人参与到飞机驾驶队伍当中来。从而传达一种观念——只要通过基本的航空测试,每个普通人都可能考取飞行驾照,实现飞行梦想,而这也贴合在辽视这个平台一直打造的‘筑梦中国’主题。”

据透露,节目中明星学员们将在中国、美国、澳大利亚等横跨三大洲的顶级航校内,由国际顶级飞行教练指导,完成一系列高强度的挑战项目;此外,明星学员们还将入驻TOP GUN,该顶级飞行学校因为好莱坞巨星汤姆·克鲁斯主演的电影《壮志凌云》而闻名。随着明星学员的学习训练,《冲上云霄》将会为观众展示多架不同型号的商用型和运动型飞机,节目把深奥的航空理论知识和日常生活中人们难以接触到的飞行技术介绍给普通观众,还能令他们感受到现实生活中难以再现的“实弹”空中格斗和“危险”的多机编队特技飞行,充满乐趣和刺激,显示出体育运动鲜明的竞技性。而本次发布会也将作为《冲上云霄》的第一期节目的部分内容,呈现给全国观众。

张予曦汪东城现场接受考验 海涛谷智鑫誓言“玩命拼了”

比起其它真人秀里的荒野冒险、农村生活,学开飞机看似能令明星舒服很多,但实际上高空飞行是一种极限体验,存在一定的危险系数。为了公平真实地考核明星们是否满足飞行的必备条件,发布会当天,主办方用游戏的方式,专门测试了明星学员们的记忆能力和平衡能力。面对襟翼、尾翼、整流罩等十分拗口的飞行专业名词,张予曦、汪东城的表现可圈可点;而在户外三十多度的高温下比赛转圈以测试谁的平衡能力更强,则让海涛、谷智鑫等人大吃苦头,直言“这回看来是要玩命拼了”!还未玩完游戏,两人就已在现场商量:“到时晕机了该怎么办才好”。

中国首档飞行梦想真人秀《冲上云霄》是由辽宁卫视与财经(北京)影视制作中心联合出品,正杨映像(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中广天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制的原创季播综艺节目。本次发布会得到了滨奥飞机、领航通航、银燕通航、海航航校等资源合作伙伴的共同赞助支持,领航通航向明星学员分别赠送了钻石会员卡。发布会结束后,明星学员们第二天就飞往美国加州的著名的Spruce Creek飞行小镇,正式开始“冲上云霄”圆梦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