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戛纳音乐节——“中国之夜”原创音乐人专场演唱会首次唱响

作者:sharemedia
2015-06-17 15:55:54

 

中国音像和数字出版协会,2015法国戛纳世界音乐博览会(2015’MIDEM)中国参展团工作组,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管理司副司长许正明,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炬,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副秘书长、国家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会长汪京京的带领下,携四支原创音乐人乐队和随行工作人员,于6月6日晚在法国电影节宫成功举办了主题为“中国之夜”演唱会。这是中国首次在MIDEM举办原创音乐专场演唱会。

 

2015戛纳音乐节——“中国之夜”原创音乐人专场演唱会首次唱响 

2015’MIDEM主场入口的告示立牌 “1MORE中国之夜”演唱会

被选派的这4支乐队分别是:年轻的独立摇滚新锐Carsick Cars、都市民谣原创新秀王晓天与乐队、著名当代二胡大师果敢和三位法国优秀的爵士乐音乐家一起组建的现代爵士乐队和中西组合乐队李娜和托尼。

演唱会现场艺术家们精彩的表演,引起场内高潮不断、掌声雷动,现场媒体、专家嘉宾均给予高度赞赏。粉丝也纷纷上前请求艺术家签名并合影留念。全球音乐电视台(MTV)和移动:网络直播媒体KK直播对彩排和演唱会现场进行了全天跟踪采访报道。

 
2015戛纳音乐节——“中国之夜”原创音乐人专场演唱会首次唱响

到场的专家嘉宾GillesTinayre先生,法国MAI高等现代音乐学院(Music Academy International)电影音乐制作学院院长,在会见中国音像和数字出版协会副秘书长汪京京时,对乐队表演的整体水平进行了高度评价,并称他个人非常欣赏Carsick Cars乐队。他评价该乐队音乐具有世界音乐元素风格独特,他认为这支乐队在欧洲会很快流行起来。

Carsick Cars乐队经纪人Julia告诉随行记者,这次演出是他们此行在欧洲巡演的第一场演出,这次巡演在欧洲多个国家和地区包括意大利、法国、荷兰、阿姆斯特丹,一共安排了20多场。Carsick Cars主唱张守望先生告诉记者说,国际市场是个大舞台,这里有更多挑战,也会带来更多机遇!MIDEM是他们走向国际舞台的一个重要台阶。

 2015戛纳音乐节——“中国之夜”原创音乐人专场演唱会首次唱响

演唱会结束后,二胡大师果敢现场售出数十张个人专辑,第二天即收到来自德国、马来西亚、挪威、法国等不同国家的经纪人电话,并提出签约意向。今年8月份果敢的现代爵士乐队将会到中国举办巡回演出。

这次演唱会的独家赞助商来自原创耳机设计品牌1MORE(加一联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也是中国最大手机品牌商小米的耳机供应商。1MORE最大的愿景是做出高贵不贵、普通人都能买得起的好耳机,并成为最受推荐的原创耳机品牌。在2014年“双11”电商购物节中位居中国国内小耳机销售冠军。1MORE具备自主研发和创新的实力在原创耳机品牌中越发受到瞩目,其自主研发的全球首款带有智能线控专利的耳机,线控专为苹果设计,并兼容主流安卓手机,解决了现有线控耳机无法兼容操控手机的难题。除了技术,1MORE也以设计见长,继2014年iF设计奖后,再次获得2015年iF产品设计奖,同时获得2015红点奖,惊艳国际。始终支持原创的1MORE,希望借此机会为中国原创音乐走向国际舞台,尽自己的一份力。

参加法国戛纳音乐博览会是中国政府支持中国文化走出去一项重点工程。这是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第七次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亲自指导下组织相关单位参展。并且在2015年第一次成功地举办了“中国之夜”中国原创专场音乐会。

MIDEM是全球最大规模的专业音乐交易市场活动,始创于1967年,至今已有48年历史,每年在法国戛纳举办一届,每届为期4天。2015’MIDEM的举办日期为6月5日至8日,观众来自世界75个国家、覆盖各种音乐类别和所有产业细分市场的音乐界专业人士上万名。这次演唱会2015’MIDEM工作组第一次启用了Country Showcase,和戛纳电影节使用同一个中心舞台,现场可以容纳1000多名听众同时欣赏现场演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