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手书真迹》线装珍藏版出版座谈会举行

来源:搜狐读书频道
2015-06-25 09:30:50

《毛泽东手书真迹》线装珍藏版出版座谈会举行

  《毛泽东手书真迹》线装珍藏版出版座谈会现场

2015年6月24日上午,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暨大型文献《毛泽东手书真迹》线装珍藏版出版发行座谈会,在北京大学治贝子园隆重举行。座谈会由中国文化书院学术支持,由中国毛泽东诗词研究会暨书法艺术研究分会主办,由西苑出版社、中国水墨艺术研究院和“善品堂”文化出版机构承办。主办方邀请了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国文化书院、中国毛泽东诗词研究会等单位二十多位专家学者以及媒体界朋友们出席。会议参加者围绕《毛泽东手书真迹》一书,进行了热烈的发言和深入讨论。

《毛泽东手书真迹》线装珍藏版出版座谈会举行

  主编杨宪金(右)和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院副主任委员张文台上将

《毛泽东手书真迹》宣纸线装珍藏版,由中国文化书院学术支持的“善品堂”文化出版机构出品,由西苑出版社出版,中南海画册编辑委员会主任、中国毛泽东诗词研究会书艺研究分会副会长杨宪金主编,全部手书为原件仿真影印,分为题词题字、手书古诗词、自作诗词、文稿、书信五部分,内容丰富,资料珍贵,不少档案为首次披露。本书特别增加了三万多字的《毛泽东书法指要》一文,对毛泽东书法的起源、执笔、用笔方法、墨法、章法、题款、钤印、赏析、临摹、创作等所做的详细诠释,这对学书之人和毛泽东书法爱好者的学习大有指导意义。

《毛泽东手书真迹》线装珍藏版出版座谈会举行

  《毛泽东手书真迹》宣纸线装珍藏版

本书承载了二十世纪中国历史风云变幻,展示了一代伟人革命建国的雄才大略、战无不胜的斗争艺术、牵挂一生的深情厚谊、激荡山河的飞扬文采、独具特色的书法魅力。再过一周,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94周年,出版方隆重推出大型文献《毛泽东手书真迹》线装珍藏版,作为向中国共产党建党94周年的文化献礼。

《毛泽东手书真迹》线装珍藏版出版座谈会举行

  与会专家学者合影

著名学者王守常、李中华、肖东发、孔庆东、董学文、张辛、谷向阳等北大教授以及多位毛泽东研究专家助阵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