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吉《火花》发行超200万册破芥川奖纪录

作者:布布 来源:新浪娱乐
2015-08-05 11:37:49

又吉《火花》发行超200万册破芥川奖纪录

  又吉直树

据日本媒体报道,谐星又吉直树获得芥川奖的小说《火花》累计发行已经突破200万册,据日媒8月4日消息称,文艺春秋出版社宣布小说增印40万册,累计发行册数已经达到209万册。

《火花》在今年一月发行的文艺杂志《文学界》2月号上发表,三月推出单行本,到上个月16号获得芥川奖之前已经销售64万册,获奖后第二天增印两次,每次20万册共计40万册,这次是一次性增印40万册,发行册数达到209万册,超过1976年获得芥川奖的村上龙创作的《无限近似于透明的蓝》131.6万册,创下芥川奖发行册数新纪录。又吉直树说:“能让这么多读者看到《火花》我很开心,我想这个夏天我也要读很多书。”

又吉直树在《火花》中讲述没什么人气的艺人德永和前辈神谷相遇,对于他的幽默哲学十分欣赏,并走上不同道路的故事。是一部探讨何为欢笑,何为人性的小说。这本小说不仅被读者追捧,也得到业内人士认可,被称为是能促成日本文学改变的一本书。

片山恭一郎2001年发行的《在世界中心呼唤爱》累计销量超过350万册,岩崎夏海2009年发行的《如果高中棒球队女子经理读了彼得·德鲁克》销量超过270万册,又吉直树的《火花》现在已经发行209万册,本月下旬芥川奖颁奖仪式应该还会拉高销量,有望超过前两部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