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TV《爸爸3》有效播放时长全网第一(图)

来源:中国网
2015-08-14 13:45:31

进入8月,各路综艺进入白热化竞争阶段。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3》电视收视持续强劲,在全网独播平台芒果TV点播上热度持续走高。据艾瑞IVT 7月13-26日数据显示,芒果TV《爸爸去哪儿3》播出以来,总有效播放时长、日均有效播放时长、人均有效播放时长和人均单次有效播放时长等关键数据全面占据行业第一,体现出节目内容对网友的强大粘性。

芒果TV《爸爸3》有效播放时长全网第一(图)

《爸爸3》强势领跑,芒果TV用户粘性盘踞榜首

一般来说,视频网站用户观看粘性主要体现在几个指标上:总有效播放时长,日均有效播放时长,人均有效播放时长和人均单次有效播放时长。据艾瑞IVT最新数据显示,芒果TV《爸爸去哪儿3》人均有效播放时长达到86.41分钟盘踞榜首,视频播放覆盖人数连续突破千万,位列当季综艺节目TOP2。节目超高的用户粘性与访问深度,尽显芒果TV全网独播平台优势。

芒果TV《爸爸3》有效播放时长全网第一(图)

数据来源:艾瑞IVT,统计时间7月20-26日

不同于其他视频网站,芒果TV以综艺节目为王牌节目类型,占比高达77.1%。对综艺节目足够重视的芒果TV用户观看深度也相对更强,《爸爸去哪儿3》人均单次有效播放时长近1个小时,体现了芒果TV独播战略的内容优势。

值得关注是的,芒果TV平台高粘度用户并非《爸爸3》这档节目一枝独秀,而是呈现出平台综艺全面开花的局面。目前,在微博综艺排行榜单和微博电视指数榜TOP5节目中,芒果TV全网独播节目占据了三个席位——《爸爸去哪儿》、《偶像来了》、《快乐大本营》。其中,《爸爸去哪儿》和《偶像来了》分别盘踞综艺榜和电视榜第一位。同时,笑点泪点无痕切换,精彩内容纷呈的节目话题性十足,引发了网友们搜索热潮,《爸爸去哪儿3》近一个月的搜索指数突破54万,整体环比增长5倍,移动端环比增长近3倍。

芒果TV《爸爸3》有效播放时长全网第一(图)

微博综艺排行榜

超高粘度带来广告主集体获益

从营销层面而言,用户粘度是广告主所考量的重量指标,芒果TV一向主打青春营销,其用户以年轻的80后90后为主,这也是当下各行业品牌广告主所关注的主力消费群体。承载高效的ROI转化期待,《爸爸去哪儿3》在网络端吸引了日化、汽车、电商等30多个国内外知名品牌广告主争相竞投。而目前节目在芒果TV上体现出的超高用户粘度,也为广告营销创造了更高回报——通过芒果TV互动产品“灵犀”,《爸爸3》官方指定旅游网站同程旅游二维码导流转化率超过50%,APP激活率高达20%,广告获益效果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