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格“大圣归来” 加冕蒙面歌王

2015-08-17 10:41:16

电影黑马《西游记之大圣归来》掀起暑期观影热潮,而在《蒙面歌王》的舞台上另一位 “齐天大圣”同样备受喜爱和关注!在昨晚结束的蒙面歌王第五期节目中,“齐天大圣”最终凭借《Someone like you》的精彩演绎摘得歌王称号、荣耀揭面。试听、下载节目独家正版音频,重温歌王之路,尽在酷狗音乐APP。这位歌手一头橘黄色的毛发,头戴斯巴达式的金属色面具,配上复杂的面部彩绘,头顶上两根极长的翎子在空中摇晃,尽显威武霸气。他就是━曹格。下面带你重新认识曹格。

曹格“大圣归来” 加冕蒙面歌王

他是曹格:几近折戟的音乐梦绝处逢生

2005年之前,没人知道曹格是谁。直到光良那年有一首叫《少年》的歌里,一个特别的男声引起了人们的注意。曹格的音乐之路起步很早,最早甚至可以追溯到他9岁第一次参加歌唱比赛。15岁时曹格独自飞向南半球的新西兰深造,异国他乡辛苦生活滋生了他的音乐才华,也让他结识了跨国音乐伙伴。18岁他开始自制Demo,凭借一腔热情寄往唱片公司。在1999 年,天王郭富城推出首张EPAsk For More,里面就收录了曹格的三首创作,那一年,曹格20 岁。

曹格“大圣归来” 加冕蒙面歌王

然而接下来的音乐之路并不如曹格预想的顺畅。两年后,他发行了首张专辑《笑我笨》,结果却令他大失所望,2001-2004年,曹格遭遇了人生中最低谷的时期,甚至萌生过自杀的念头。

命运总是给音乐人几多波折。直到2004年,曹格遇到了他人生中的“伯乐”——台湾著名音乐制作人涂惠源。去到台湾的曹格顺利进入了滚石唱片。滚石用了两年时间为他打造新专辑《格格blue》,专辑一经推出就大受好评,反响远远超出他的意料。那一年,他27 岁。之后他便以几乎每年一张的速度陆续推出了《Superman》、《Super Sunshine》等一系列专辑。并在2008年凭借《Super Sunshine》获得第19 届台湾金曲奖最佳华语男歌手。

曹格“大圣归来” 加冕蒙面歌王

很多人听过《睫毛弯弯》这首歌,但很多人并不知道这首歌的作曲者,曾经是一个放弃作曲,差点把自己也丢掉的歌手——---他就是曹格。

他是歌手:我的音乐是虔诚的告白

曹格“大圣归来” 加冕蒙面歌王

之前,曹格在大部分人心中的定位,只是一名不错的台湾歌手。在《我是歌手》的舞台上,曹格大胆突破,凭借自己的高音域,挑战多种曲风,尤其一首《我很丑可是我很温柔》,引无数观众现场落泪。在《蒙面歌王》的舞台上,他也用独树一帜的高音演绎了《我想有个家》、《祝我生日快乐》、《Someone like you》等经典曲目。曹格坦言这些歌里唱的就是他某个阶段的自己,唱的是他作为一名歌手,12年音乐之路的深切渴望和虔诚告白。

他是父亲:孩子的事情大过天

曹格“大圣归来” 加冕蒙面歌王

舞台上 “齐天大圣坦言:“的确有很多事情,我都很没安全感。唯一有安全感地方,就是家” 。除了是一个歌手,曹格更为人知的的身份应该是:国民姐姐Grace和国民哥哥Joe的爸爸。《爸爸去哪儿》节目中曹格独自带两个孩子上阵,以温柔爸爸形象绑定萌萌哒的姐姐Grace,让他一度成为今年在娱乐圈刷屏的人生赢家。然而在节目之后与另一位爸爸的撕逼大战却让曹格名声尽毁,一生黑”“智商让人捉急”“情商醉人等等负面言论纷纷砸向曹格。抛开事情本身,曹格的初心始终都是要保护好自己的孩子。对于一个父亲而言,孩子的事始终大过天。

他是歌王:只有失败过,才懂生而为王

曹格“大圣归来” 加冕蒙面歌王

我输过很多次,就让我赢一次。自出道以来,曹格一直被乐坛公认为创作型歌手,却经历过很多起伏。2008年,他以专辑《Super Sunshine》获得台湾金曲奖最佳男歌手,加冕歌王称号。2014年两档真人秀节目让曹格饱受热议。2015年曹格走出阴影,《蒙面歌王》勇敢再出发,回归最本真的音乐。好歌手,终将登顶;好音乐,就该生而为王。 

曹格是不是个好歌手,只有听过他的音乐才知道;曹格是不是个好爸爸,这世上也只有GraceJoe能说了算;曹格是不是真歌王,蒙面歌王全场的掌声是最好的答案!重温歌王之路,听纯粹好音乐,《蒙面歌王》独家正版音频都只在酷狗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