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人真人秀亮相贵州卫视 台网联动再出新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18 10:19:08

贵州卫视推出的电视版素人真人秀《流行之王》于本周日晚22:20播出。该节目不仅是广电总局“限真令”下达后素人真人秀的先遣队,也是在多屏竞争时代,贵州卫视发挥台网联动优势构建新的生态型IP商业发展模式的又一重要举措。

素人真人秀亮相贵州卫视 台网联动再出新招

作为贵州卫视、爱奇艺联合播出的《流行之王》,目前已经在网络上取得了上亿播放量。其高颜值的小鲜肉、韩国原版的造星体系,以及伊能静、高光逸、张亚东三位训练导师都成为很多网友追逐的热门话题。

贵州卫视曾制作过《完美邂逅》、《浪漫满屋》、《非常完美》等多档素人真人秀节目。经过不断的积累,贵州卫视在素人真人秀的传播理念上有了更高的提升,同时也创造出更年轻化的荧屏效应。而本周日贵州卫视即将播出的电视版《流行之王》,则在保留网络版优良制作和强大嘉宾阵容的基础上,在剪辑和内容制作上进行了更深度的挖掘,与网络版更注重趣味性和“小鲜肉”的定位截然不同的是,电视版《流行之王》更加突出对青春和梦想的表达。不仅更加贴合电视屏幕的收视人群,也将台网联动的优势发挥到最大。

素人真人秀亮相贵州卫视 台网联动再出新招

随着多屏竞争的加剧,内容永远是吸引收视的核心力量。如何将优势资源聚拢在荧屏上,不断地创造出吸引观众观看的强IP内容,成为很多卫视思考的问题。从今年开始,贵州卫视便不断在节目内容上尝试深度挖掘。在加强既有的强档节目制作的同时,积极进行资源合作和内容。除了在综艺节目上,与爱奇艺联合推出《流行之王》外,贵州卫视还初步打造了“一台一网一公司”的电视剧制作模式,如不久前联合乐视网、剧芯文化拍摄了电视剧《锦衣夜行》。

有业内人士指出,贵州卫视引进全素人的真人秀《流行之王》,不仅对年轻化收视人群产生巨大吸引力,还将凭借全新网台联动高水准制作全新嘉宾阵容深度全网互动等特点,为行业综艺生态的建立提供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