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艺术

现代京剧《西安事变》10月亮相 于魁智饰张学良

现代京剧《西安事变》10月亮相 于魁智饰张学良

排练现场图

孟冰13天读40本书 修改8个月易稿十余次

201411月接受《西安事变》编剧任务起,孟冰就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如何把这个意义深远、人物众多、矛盾激烈的历史事件搬上京剧舞台,而且让观众去接受和信服这些早已为人熟知的历史巨人,个中艰辛可想而知。孟冰透露,为充分还原历史,他曾用了13天时间,闭门谢客,废寝忘食,阅读了40本有关西安事变的书籍和资料,直到事件的画面和细节清晰地再现于他的脑海中。随后的创作过程历时8个多月,易稿十余次,经过与专家学者、主创主演的反复斟酌、推到新生,终于打磨出现在的最终稿。

对此,孟冰动情地讲述道:“通过看书,我在跟这些历史人物进行着心灵的对话、碰撞和交流。我能理解他们,我也有过年轻的时候,也经历过那样一种热情,一种冲动,一种奔放,一种爆发。当时,张学良才36岁,杨虎城大他几岁,他们也是时代的年轻人,在那样一个大的历史变迁面前,他们那种对民族的感情,那种国仇家恨,那种激情,那种豪气,那种男子汉热血担当的精神,我特别愿意去展现。”

分享到6.79K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