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艺术

现代京剧《西安事变》10月亮相 于魁智饰张学良

现代京剧《西安事变》10月亮相 于魁智饰张学良

(从右至左)于魁智饰张学良 朱强饰周恩来 胡滨饰杨虎城

此外,在舞台视觉的表现力上,设计师也是费尽心力。舞美设计边文彤在阐释此次的创新时表示:“我们在材料的运用和制作方面都做了一些不同的处理。比如要怎么把当时的西安古城搬到京剧的舞台上来,我运用了解构的方式,提取西安的特有元素,让大家一看就知道这是当时的西安。”此外,灯光方面也会比以往更丰富,彩灯、霓虹灯、炫紫等都会出现,追光、散光、重光等现代的打光手法都会运用。

服装设计蒋典强调,为了尊重历史,本次服装全部采用丝绸面料,同时考虑到舞台上的反光问题,在面料颜色的选择上进行了大量的比对。道具设计李继勇也表示:“道具也要尊重历史,为此查了很多资料用以考证。但是娄导和我有很多新想法,所以在尊重历史的前提下会加入一些创新。”

目前,《西安事变》剧组正夜以继日,全力以赴,全体演职员三班轮转,分别在三个排练厅同时排练。1012日至15日,由国家京剧院出品、演出的现代京剧《西安事变》将在梅兰芳大剧院正式亮相,京剧名角于魁智、朱强、李胜素将再度携手合作,为广大观众奉献一场惊心动魄的国粹史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