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军魂 铸就信仰 军事电视政论片《向前向前向前》正式开机

2015-09-24 15:08:28

  2015年9月22日上午,由国防大学与星美文化集团联合摄制的16集军事电视政论片《向前向前向前》,在国防大学举行隆重开机仪式。

  国防大学政委刘亚洲、军事科学院副院长秦天、星美文化集团董事局主席郝彬,以及剧组主创人员出席会议。

  刘亚洲政委在开机启动仪式上讲话,勉励主创人员要把《向前向前向前》拍成一部弘扬信仰、树立军魂的最好的作品。该片总编导秦天要求主创人员“用精细的构思,用思想的力量,用艺术的手法,用感情的投入来创作这部作品,打造具有很好社会反响的精品力作”。

  习主席反复强调:要把红色基因融入官兵血脉,代代相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从创建以来经历的各个历史时期,革命前辈们面对敌人的屠杀与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从未屈服,始终对共产主义的明天抱着无限憧憬。正是有了这样一群人的奋勇拼搏、甘愿牺牲,才换来了新中国和我们今天的生活。

  为贯彻习主席这一要求,揭示我军以劣胜优、以弱胜强的历史根源,激发广大官兵献身强军目标的强大动力,让现在的年轻人了解认识革命先辈身上那种信仰和精神的无穷力量,国防大学组织了《向前向前向前》的创作工作。该片主创人员以及党史、军史专家学者,反复推敲,论证剧本。并历经数月,深入到多个省市地区采访,力争打造出一部弘扬我军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精品政论片。

  《向前向前向前》将以全景式视角,以我军波澜壮阔的战斗历程为时代背景,反映我军将士革命战争年代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透过英雄群体的主线,将我军历史上的重大事件,以鲜活形式生动再现。该片突出抓住我军历史上最具红色基因的一系列典型人物,用影视艺术的手法,讴歌我军优良传统,展示我军性质宗旨,展现我军区别于其他任何军队的独特政治优势。

  《向前向前向前》的创作,适逢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立意深远,具有极强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