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淡含蓄——故宫博物院汝窑瓷器展”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30 16:01:47

“清淡含蓄——故宫博物院汝窑瓷器展”开幕

展出的北宋汝窑天青釉梅瓶修复品(图片来源:姜东 摄)

“清淡含蓄——故宫博物院汝窑瓷器展”开幕

观众在观看展品(图片来源:姜东 摄)

2015年9月30日,为庆祝故宫博物院90周年华诞,由故宫博物院主办,英国大英博物馆、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宝丰县文物管理局、上海博物馆、天津博物馆、吉林省博物院等协办的“清淡含蓄——故宫博物院汝窑瓷器展”,在故宫博物院延禧宫西配殿正式对公众开放,展期至2016年8月31日,共11个月。

展览以展示故宫博物院藏北宋汝窑和明清时期仿汝窑(釉)瓷器为主,辅以北宋窖藏和汝窑遗址历年考古发掘所得瓷片、修复品、窑具和从其他博物馆、文博单位商借的具有代表性的传世汝窑瓷器,力求较全面地反映传世和出土汝窑瓷器以及明、清时期景德镇御器(窑)厂仿汝窑(釉)瓷器面貌,展出文物共计135件。

故宫博物院收藏的北宋汝窑瓷器素以数量多、质量精而备受世人瞩目。此次展览,故宫博物院倾其所藏20件北宋汝窑瓷器中的19件首次集中亮相(另一件借展给中国国家博物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