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嘉德•典亚古董艺术周11月8日开幕 米勒早期作品闪亮登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22 18:00:55

2015嘉德•典亚古董艺术周11月8日开幕 米勒早期作品闪亮登场
在废墟上的约伯

2015年11月8日至12日,嘉德艺术中心与香港典亚艺博联合推出。

的2015嘉德•典亚古董艺术周,将在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博物馆举行,此次古董艺术周为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来自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数十家古董商与艺廊机构将带来千余件古董艺术精品,其中,毕加索、米勒、莫奈等多位西方艺术大师的作品同时闪亮登场。

国际知名古董商云集艺术周

对于筹办此次“嘉德•典亚”古董艺术周,嘉德艺术中心总经理、嘉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总裁兼CEO寇勤先生表示,艺博会适合初涉艺术品市场的人群,人们有机会与画廊和古董商直接接触,获得细致服务和周到帮助。在寇勤看来,艺术市场发展20多年至今,需要各种交易模式提供全方位的交易服务,使得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共同繁荣发展。

2015嘉德•典亚古董艺术周将有众多国际知名古董商和艺廊机构参展,他们中有来自法国的Galerie L'Angelus、英国的Gladwell & Patterson和Gilden's Arts Gallery、意大利的Danilo Giannoni、日本的艺友斋,以及在巴黎、上海和纽约均开设机构的Galerie DUMONTEIL(杜梦堂)。来自香港的参展商有Andy Hei Ltd.(研木得益)、文化实验室(香港)、3812Contemporary Art Projects、ROSSI&ROSSI、88Gallery(巴黎/香港)、Kai-Yin Lo、The Spectacle Group(世正艺术)、Maria Kiang Chinese Art等。此外,还有来自内地的木艺斋、中央美院中国传统木艺研究中心等艺术机构。这些展商带来的展品涉及古董文玩、经典美术作品、艺术珠宝与钟表、设计与装饰艺术、当代水墨等诸多类别。

毕加索米勒莫奈作品领衔展出

知名艺术机构带来的参展作品更是让人期待。绘画方面,作品流派众多,佳作不胜枚举。Galerie L'Angelus(法国)带来了包括米勒作品《在废墟上的约伯》在内的十九及二十世纪西方艺术大师的油画作品。《在废墟上的约伯》作于1844年左右,为米勒早期作品,取材圣经《约伯记》的重要片段,以巴比松画派的经典手法,表现了约伯经受考验的苦难历程。3812Contemporary Art Projects(香港)带来以“心景”为主题的绘画,无论是刘国夫的油画,还是林国成的钢笔水墨,作品都以景抒情,借景写心。

ROSSI&ROSSI(香港)以经营印度和喜马拉雅地区古代艺术和中国与中亚早期织物见长,此次带来的展品中,有两件尤其引人注意,分别为《铜鎏金绿度母》和《皇家佛教水陆画》。《皇家佛教水陆画》为两幅,画中的南方增长尊天王横眉怒目,威武之状,跃然纸上。两幅均落“和硕庄亲王发心诚造”款,钤《庄亲王宝》印。此画为清太宗皇太极的孙子,顺治帝的侄子庄亲王博果铎旧藏。

雕塑方面,Galerie DUMONTEIL(杜梦堂)带来了王克平的铜雕《鸟》、奥古斯都•罗丹(Auguste Rodin)和Albert-Ernest Carrier-Belleuse合作的素瓷《西贡半人马花瓶》等艺术精品;文化实验室(香港)带来了由铜、金箔、大理石等各种材质创作出的十二生肖雕塑,这些作品造型优美,神态惟妙惟肖。

家具方面,木艺斋联合中央美院中国传统木艺研究中心,以及Andy Hei Ltd.(研木得益)送展的作品尤为抢眼。前者带来的是由田家青和徐冰合作的花梨木《天方地圆大画案》,后者则携二十余件各种式样的中国明清古典家具参展。

设计艺术方面,88Gallery(巴黎/香港)和Kai-Yin Lo(香港)分别带来了多件现当代设计作品,它们与其他古董艺术品相得益彰。尤其是88Gallery(巴黎/香港)参展的绿松石矮柜、黄铁矿石矮柜、水晶石及古法镀金铜吊灯,这些作品工艺精细,设计新颖,让人耳目一新。

多场主题活动提升展会品质

本次古董艺术周还将举办一系列主题论坛、艺术导览等文化活动。在加强业内人士深入交流的同时,力求活跃整体艺术氛围。受邀嘉宾将深度探讨中西方艺术市场现状与前瞻;新老藏家也将齐聚一堂,针对两代人的收藏观念,展开思想和理念上的碰撞。第七届“芷兰雅集”中国艺术市场高峰论坛也将受邀在艺术周期间举行,届时来自日本的艺术评论家、YY艺术机构CEO山囗裕美也将在本次论坛上做主题发言。同时,具有悠久历史的“日本里千家流”亦将展示渊源甚深的中日茶道文化。

由嘉德艺术中心与香港典亚艺博联合打造的品牌展会嘉德•典亚于去年首次亮相北京,深受各界人士的关注与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