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音乐浸润心灵 HAYA乐团开启世界巡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29 09:31:41

世界音乐浸润心灵 HAYA乐团开启世界巡演

重磅嘉宾站台,诉说他们眼中的HAYA

发布会当天,著名演员伊能静、台湾民谣前辈歌手王城、当代油画大家朝戈、印度阿育吠陀身心灵名医迪帕克,他们来自不同的领域,作为HAYA多年的好友和音乐粉丝来到现场,讲述了他们心中的HAYA

伊能静:“当我在台湾家中,听着HAYA的音乐,它为我带来了安详,人生有起伏,他们的音乐能让心静下来,这个很重要。”

王城:“早在2006年,我就已经是HAYA的朋友了,我目睹他们一路走来,慢慢生长,中国需要一个声音,这个声音,超越语言,超越族界,可以联通人的心,HAYA就是这样的声音,尤其在这片土地上,这样的声音要让人们认识和聆听,他们哪里只属于一个族群,他们早已离开这样的局限和范畴。”

画家朝戈:“在这个充满危机的世界上,我希望通过艺术使人类的那些最重要的价值──正直、爱、尊严和内省带回到人们的生活之中。创造出一种精神化的具信仰气息的艺术,一种对这块土地的精神生活有帮助的艺术,一种建立精神价值的艺术,而音乐象一条永不封冻的河流,我很欣慰聆听到了HAYA的声音。”

印度阿育吠陀身心灵名医迪帕克:“身体和心灵是密切相关的,而更多的时候,身体承载了内心带来的巨大压力,这是目前人们面临的问题,音乐是阅读身心内在很好的媒介,HAYA的声音会带来很深的抚慰和释放。我惊喜地发现,他们吸收了一些印度音乐的元素,而且蒙古与印度有着历史的渊源,这很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