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七季度收视攀升大咖围观央视一农村栏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30 10:40:18

在许多电视人那里,会将2014年的《中国好声音》、《爸爸去哪儿》、《我是歌手》、《中国梦之声》等四个现象级节目列为品牌栏目四小龙,荧屏上明星们的各式花样玩法,好不热闹。    

老百姓唱主角的节目是否会在2015这个年头也往这四小龙的阵营里挤一挤?近日,农业部、中宣部、广电总局、中央电视台、共青团中央以及《求是》杂志、《电视研究》、中国社科院、清华大学等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围绕这份可能的答卷,讨论得很是热烈,而这连续七个季度平均收视率节节提升,挤进阵营当中的竟是一档农村节目——《乡约》,与会领导和专家等纷纷表示,这个现象值得总结,而这档黑马一般的栏目更值得大家集合智慧、建言献策,共创新战绩。

连续七季度收视攀升大咖围观央视一农村栏目

 会上,著名电视策划人喜宏说他曾经计算过:《乡约》如果放在央视一套,并形成网络、手机版本视频,节目价值可能达到3.5亿元。   

清华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尹鸿说《乡约》具有独特的文化价值,节目样态极具独创性,绝无仅有。

土豆网总编张国伟则表示区别于明星真人秀,《乡约》能将纯素人真人秀做火,其表现堪称业界翘楚。

曾经十年独树一帜的央视惟一大型户外访谈栏目《乡约》,自2014年元月起改版成为央视惟一相亲交友类栏目。给农村青年相亲会是一番怎样的场景?“土得掉渣”的父母现场参与又会是一种怎样的选择?作为央视七套每周六21:17分播出的农业节目,在周末黄金档综艺节目“大拥堵”的时段,在各频道相亲交友泛滥下滑的情况下,如何能够取信观众赢得市场?如何蛰伏两年逆势飞扬,取得同时段关注度全国第四的佳绩?又如何用现象级栏目零头的成本一路飙升成为新的现象级?

当听到“当天热血挥洒,谁说白过这年华!一生太多关卡,幸一起招架”的歌声,更多的人找到了“微笑着眼眶湿润”的感觉。原来,一个电视栏目的发展历程,竟然好似一个人的一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