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高音歌唱家王莉饰演“第五代江姐” 歌剧《江姐》全国巡演在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16 11:24:13

女高音歌唱家王莉饰演“第五代江姐” 歌剧《江姐》全国巡演在即

江姐,这个家喻户晓的英雄人物早已深植进我们每个中国人的记忆,她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和宛若磐石的理想信念更是感染着无数中华儿女的心,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人。

11月16日至12月2日,为传承红色经典, 中国人民空军政治文工团大型民族歌剧《江姐》将在四川攀枝花、成都、内江、广安巡演,著名青年女高音歌唱家王莉将领衔饰演“江姐”。

作为第五代“江姐”的扮演者,王莉自2007年在国家大剧院的首演及全国近150场巡演后,这次将以更为纯熟的技艺,将这部具有英雄气概的经典歌剧再次呈现给巴蜀儿女们!作为“80后”的女高音歌唱家,刚从中国音乐学院硕士毕业的王莉在校期间便获得了文化部举办的全国艺术歌曲大赛的金奖,从而被空政文工团特招入伍,成为了中国音乐学院历史上第一个在校期间就被空政录取的学生。

2004年夏天,王莉代表空政文工团参加了CCTV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并不负众望地斩获了美声职业组金奖,这也是空政文工团第一个金奖。空政文工团第五次复排的歌剧《江姐》可以说是王莉光彩熠熠的履历中浓重的一笔——广大观众真正认识、了解和喜爱王莉也正是通过这部经典民族歌剧。对于每一位经历红色年代的人来说,《江姐》是一个时代的精神象征;而对于“80后”的年轻一代,江姐的形象则更多被符号化了,她更多地成为了“书本上的女英雄”,这个女英雄钢筋铁骨、大义凛然、威武不屈,神一样地存在。同样作为“80后”,王莉诠释的“江姐”却是“去脸谱化”的,甚至更为“人性化”和“女性化”。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