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角度契合用户,腾讯视频让芈月观剧体验大不同

2015-12-09 11:53:39

  到2015年,网络视频行业已经发展了十个年头,根据CNNIC调查报告显示,网络视频已成为第二大休闲娱乐类应用。电视剧是人们普遍喜爱的节目类型,对于热播大剧,36.6%的视频用户选择使用网络观看,直接在电视上收看的占13.9%。由此可见,视频平台的影响力逐步增强。

多角度契合用户,腾讯视频让芈月观剧体验大不同

  从目前的情势来看,热播剧都会选择电视 视频平台同步推出,抢占电视的黄金档和网民用户。2015年下半年,《花千骨》《琅琊榜》选择了全网视频平台以获取海量用户,成功打造现象级大剧。临近年底,又一部大剧《芈月传》开播,没有盲目的选择全网,而有侧重的选择了腾讯视频和乐视网两家。

  众所周知,花儿影视“隶属”乐视,因此并不意料之外。反观腾讯视频的播放量等级,9小时播放量突破4000万,首日正片播放量破亿,专辑播放量达3.6亿;上线一周,平均每天近1.5亿的单日播放流量,相比《甄嬛传》网络开播后,日均3000万播放量的水准,当真甩了其好几条街。如今,说《芈月传》炙手可热绝对不为过。

  再从百度指数来看,《芈月传》在12月1日达到顶峰410万,此后两天大略持平。相较于年内另一部热议大剧《花千骨》首播两日后300万的百度指数,已实现了轻松超越。

多角度契合用户,腾讯视频让芈月观剧体验大不同

  到底是什麽魅力?导流了如此多的播放量和用户,实现了《芈月传》飞跃式的超越?

  剧集“内涵”

  一部现象级大剧,观众的聚焦和关注是最重要的,有的剧依靠大牌明星博人眼球,有的剧利用原有经典IP名气笼络粉丝,有的剧则以张弛有度的情节获得青睐,还有的以众多槽点引发热议。再看《芈月传》,郑晓龙执导 孙俪,就是活脱脱的将《甄嬛传》的口碑引入,再加上刘涛、马苏、方中信、黄轩、高云翔等人的加盟,还有蒋欣、孙茜的联袂,从导演到明星,有渊源,有阵仗。开播不久,童年时小芈月的呆萌就惹得一片称赞。

  再看《芈月传》这个IP,主要围绕芈月这个人物,是战国时期有史可查的,一生跌宕起伏,出身虽贫贱最终却一统天下,是名副其实的女政治家。有传奇的吸引力。

  以上便奠定了剧集内容自身的上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