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妹妹 方媛 西单女孩 凤姐 谁更励志?

作者:新浪娱乐 小冉 来源:北青网
2015-12-17 17:00:51

奶茶妹妹 方媛 西单女孩 凤姐 谁更励志?

2015年:有本事长得还行的网络红人美女模特,都成了富商,明星的女友,刘强东女友——奶茶妹妹,郭富城女友——方媛、罗志祥女友——周扬清、王思聪女友——张予曦,雪梨,沈亚婷..........,剩下不好看的估计就只有西单女孩和凤姐了,不能借着富商明星上位,怎么办?咱西单女孩自力更生创业吧,现在创客多火,凤姐则当起了天使投资人。大鹏,叫兽易小星从拍网络剧转型到大电影。2015年要么旧的网络红人逆袭,要么转型,要么咱就踏踏实实做个电商,走走夜店,做做直播,上上通告,拍拍网络剧然后转型大电影。下面就让幻思文化小编 带大家说说2015年的网络红人。

网红和社群经济当然不可能代表中国互联网的发展方向,但于草根创业者来说,还是相当不错的。一年小几千万几个亿的销售额,有个10-30%的净利润率,就算和看似很成功的淘品牌比起来,就已经是非常成功的草根创业了!

最近有两个所谓新互联网趋势,一个叫做网红经济,就是九零后小美女发发图卖卖货经济,其实凡客四年前就搞过达人经济,一个叫做社群经济,意见领袖背后跟着一堆有共性需求的会员粉丝群,源于凯文凯利的1000铁杆粉丝理论。不管怎么说,其实就是个流量经济,先有了用户,然后匹配提供什么产品和服务!

奶茶妹妹 方媛 西单女孩 凤姐 谁更励志?

2015年, 网红“无孔不入”

A天王跨越:23岁年龄鸿沟牵着网红女友的手高调开启了“虐狗”模式;

B综艺节目:网红辩手正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对着“某某家族”“灌鸡汤”,见惯了大场面的主持人竟也被这“鸡汤的美味”感动得泪流满面;

C新书榜单:新书上榜前几名,“诉情感”、“拼梦想”、“恋远方”的大作均出自各路“网红大大”之手;

D电影演员:影院排片单上一溜主演名字扫过去,似是没几个认识的,“就是那个‘某某校花’呀”——哦!这一提其网络“艺名”,便都对上号了;

T宝:网红姐姐的店仅“双十一”一天成交额便高达6000万,而此时此刻,这位“小富婆”正亲民地在微博上跟粉丝互动ing……

奶茶妹妹 方媛 西单女孩 凤姐 谁更励志?

策划人:现在大家需要高质量网红

非我非非我 (缐永京)

媒体人,策划,导演,现任幻思文化 CEO

曾推广众多网络红人,如西单女孩,长腿姐妹花,后主推娱乐明星,蘑菇兄弟,零点乐队,春晚魔术师傅琰东等等

新浪娱乐:你如何理解“网红”群体?

非我非非我:“网红”分为几个阶段,网红1.0时期,代表人物就是“西单女孩”、“旭日阳刚”等,此时网络红人概念刚刚兴起,突出特点就是草根成名。一个怀有梦想的社会底层老百姓一跃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这是一种反差感,也是中国梦的一种呈现,励志偶像。

现在已经进化到网红2.0时期,像武大校花、周扬青、雪莉等,这类人并不是社会底层,相反,她们很多都是富裕阶层出生,过着令普通人羡慕的生活,他们的网红模式就是向世人展现“美、壕”的生活日常,迅速积累关注度,而后通过进入娱乐圈或者开淘宝店,迅速变现。简单粗暴。

新浪娱乐:一个人之所以能成为“网红”,其身上必须要具备的特质是?

非我非非我:“在今天而言,网红模式已经更迭,网红不再是草根红人,必须要有一定的经济基础,还有就是一颗想火的心,其它可以包装。

新浪娱乐:觉得前几年网友对网络红人的需求/态度较当下有何变化?

非我非非我:前些年是单点时代。就是你有一个点就够了,比如长得好看,或者其丑无比,和明星合影,春晚当个观众……都是可以一夜走红的。这些年进入了复合时代,网民群体也开始大规模转到了90后群体,而不再是80后。90后其实比80后更了解网络,了解时代。他们的眼睛也更加明亮,必定,网民的智商提高了,什么小的炒作,也就越来越难。

现在大家需要高质量的网红,不再是比惨的年代。对于90后而言,网红只有两种,要么就是全宇宙最奇葩,要么就是全宇宙最梦幻。

新浪娱乐:有人曾分析:网红售卖的其实是他们“偶像式”的生活方式,对此怎么看?

非我非非我:网红2.0时代确实是这样的。身为90后,贩卖“梦想”式的网红往往有点让人怀疑。

90后一代出生于经济高速发展的年代,他们不仅不反感网红利用知名度变现卖东西,甚至希望买到和网红同样的物品。网红已经在向偶像明星领域转变了。

新浪娱乐:成名容易,“保鲜”的关键要素是?

非我非非我:保鲜的重要因素是不断升级自己。一个点永远只能用一次。另外,在于自己的心态,自己到底想要什么?明确自己到底是谁?因为很多网络红人是通过网络幸运走红,往往到最后找不到自我,所以有一段时间应该沉淀下来,思考一下这种生活是不是自己要的”自我“的生活,还是你在扮演着一个你自己都不喜欢的人,只是满足点击率,转发数,聚光灯镜头,媒体采访,这些虚无的满足感。

大家肯定都会考虑自己的生活,生存问题,如果转发数无法变现,那么网络红人自己就会想办法解决这一问题,利用网络知名度转型做其他行业,也是一种很好的办法。或者让自己的眼界更加开阔一点,比如你是一个网络红人,能不能做成传统的明星,你可以去电视台,可以拍电影试试?如果不行,主流界不认可你,那只能说明,你不具备明星的特质,只能在网上ps一下自己的图片,满足自己的虚荣心。要么就去卖点面膜,解决一下温饱。或者继续当小模特,拍拍照,但如果不转型,年轻的模特越来越多,很容易就被时代淘汰了。

我特别喜欢一句话:再小的的个体,也有自己的品牌。按照流行的说法,你就是你自己的IP,你自己本身就是IP。你的个人IP价值越大,你的圈子越大,你就越成功。未来不再存在网红这个概念,只是看谁的个人IP有知名度,也不再分草根和明星。网络线上明星和电视明星,概念会越来越模糊。

(部分文章来源和作者:新浪娱乐 小冉 百度百家 李成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