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活跃度最高,酷狗成最受欢迎音乐APP

2015-12-17 17:49:52

  近日,国内最具权威的第三方数据监测公司艾瑞咨询,发布了《2015年在线音乐行业研究报告》。报告显示,在PC端,酷狗人均月度有效使用时间最长,属于高频次、高时长软件。在移动端,酷狗音乐除了仍是高频次高时长音乐软件外,人均使用天数上,也遥遥领先各软件。

  高频次、高时长,酷狗用户粘性最高

用户活跃度最高,酷狗成最受欢迎音乐APP

  从艾瑞《2015年在线音乐行业研究报告》来看,PC端各个在线音乐软件的用户粘性呈现两极分化,其中酷狗音乐人均月度有效时间最长,与网易云音乐同为高频次、高时长软件,QQ音乐、虾米音乐等在用户时长、频次等方面都处于中间状态;而酷我音乐的人均月度使用天数最长,属于高频次低时长软件。

  在移动端方面,则出现了另一种情况。在线音乐app主要集中在中间位置,如酷我音乐、QQ音乐、百度音乐等,而酷狗音乐除了仍是高频次高时长音乐APP外,在人均月度使用时间与天数上,也遥遥领先各软件。网易云音乐在人均月度使用天数上略逊于酷狗,不过,在人均月度有效使用时间上,则远低于酷狗,算是高频次低时长音乐APP。

  离不开、难舍弃,酷狗音乐和用户“羁绊”最深

用户活跃度最高,酷狗成最受欢迎音乐APP

  其实,先不谈数据,只谈情理,也很容易得出酷狗音乐用户粘性最高的结论。前不久,中国版权局“版权”大限下达,各大音乐平台纷纷清理无版权违规音乐,“铅华洗尽”后,虾米音乐、网易云音乐、QQ音乐等因用户流失严重,而酷狗音乐不仅曲库容量受影响最小,音乐用户流失从目前来看也是最少的。

  用户粘性,越来越成为判断一款互联网产品竞争力的关键参数。在目前“K(酷狗、酷我)A(阿里)T(腾讯)”三分天下格局逐渐明朗的中国在线音乐产业,扎根数字音乐11年的酷狗,能成为国内用户粘性最高、最具产品竞争力的音乐软件,靠的不是大手笔的营销手段,无疑是其追求极致的产品创新和服务优化的回馈所致。